最新消息

張新軍‧竇澤成‧潘政琮溫德姆錦標賽爭美巡全卡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這個時刻終於來臨!作為常規賽季最後一站比賽,溫德姆錦標賽是所有選手爭取聯邦杯季後賽以及美巡賽全卡的最後機會,這裡也包括張新軍和竇澤成。
 
在莎草原野之前,張新軍和竇澤成分列165位(192分)和227位(21分),理論上,他們仍有機會,因為一個冠軍價值500分,那會幫助所有選手進入季後賽。實際上,冠軍本身也擁有兩年參賽資格。
 
可歷史資料顯示:自從2007年聯邦杯季後賽首次登場以來,過去11年,平均每年只有2.7名選手在格林斯博羅拿到季後賽入場券。去年4位選手做到,僅僅比高水位線少1人。可是另外一方面,2013年就沒有一人做到。
 
另外,僅僅只有4位選手來到格林斯博羅的時候,積分排名在140位及以下,離開的時候拿到季後賽資格。其中之一發生在去年,羅裡-薩巴蒂尼(Rory Sabbatini)從148位攀升到122位。
 
那麼張新軍和竇澤成是不是就沒有什麼好爭取的呢?並非如此。雖然積分排名126位到200位的選手不能獲得2018-19賽季完全參賽資格,可是卻能參加韋伯網總決賽,到那裡爭取美巡賽全卡。基本上張新軍已經確保了韋伯網總決賽席位,可是竇澤成仍舊有距離,與第200位相差43分。如果這個機會也錯過了,基本上一個選手只能等到明年再來爭取全卡了。
 
所有參賽選手都知道溫德姆錦標賽的重要性,一方面,積分排名前30位之中,僅有韋伯-辛普森和切森-哈德利(Chesson Hadley)兩位北卡羅來納選手準備參賽;另外一方面,底層選手僅僅只有為數不多的幾個人缺席。當前處於泡沫線的三位選手是:馬丁-皮勒(Martin Piller124位,371分)、泰隆--艾斯維根(Tyrone Van Aswegen125位,364分)、查德-坎貝爾(Chad Campbell126位、361分)。可是遠到136位的詹森-瓦格納(Johnson Wagner),其積分差距也只有50分。
 
韋伯-辛普森(12位)是唯一進入聯邦杯積分榜前15位選手,衛冕冠軍亨利克-斯滕森是世界排名最高的選手,當前位於第19位。參賽名單之中也包括2017年美國大師賽冠軍加西亞(131位),不過他已經確保了明年的參賽資格,因此只用爭季後賽席位。
 
而其他需要急需要在這裡改變自己位置的大滿貫冠軍還有:麥克道爾(143位)、古森(147位)以及萊德杯美國隊隊長吉姆-福瑞克(171位)。
 
外卡選手包括智利小將華金-涅曼(Joaquin Niemann)。在美國PGA錦標賽成功晉級之後,他的非會員聯邦杯積分已經足以進入季後賽,然而除非他取勝,立即轉為正式會員,否則只能拿到明年美巡賽全卡,不能參賽季後賽。
 
另外美籍華裔選手諾曼-熊也將持外卡參賽,轉職業之後,他還沒有在美巡賽上晉級過。
 
台灣潘政琮也在參賽名單之中。目前位於積分榜第108位(448分),潘政琮已經連續第二年確保全卡,現在他需要儘量提高積分排名,從而多參加上幾站季後賽。
 
莎草原野鄉村俱樂部(Sedgefield Country Club)羅斯球場(7127碼,標準杆70杆)將第11次歸來承辦總獎金600萬美元的比賽。1938年首屆大格林斯博羅公開賽舉行的時候,唐納德-羅斯(Donald Ross1925年的作品便是兩座承辦球場之一。球場果嶺面積小,起伏大,在北卡羅來納州一直是排名前15位的場地。
 
與上個星期的貝勒裡夫,甚至再上一周的火石鄉村俱樂部不一樣,你要戰勝莎草原野沒有花樣可以找。156位元參賽選手的唯一目標是找到最高檔位元。去年的平均杆為68.813杆,莎草原野連續第四個賽季成為排名最容易的兩個70杆場地之一。參賽選手標準杆上了73.97%的果嶺,平均每個球員為13.31個,這是上個賽季同一資料類別第四高的數值。在50個有排名的場地之中,它的4個三杆洞和一雙五杆洞,排名第二簡單。18洞紀錄60杆,金時沅2016年第二輪創造。72洞紀錄258杆,亨利克-斯滕森2017年奪冠時創造。
 
亨利克-斯滕森去年在標準杆上果嶺上排名第三位,在接近球洞,以及推杆抓鳥上領先全場。對於瑞典選手而言,進攻的精確性並不陌生,可是發球臺上他的排名就下滑了,在發球距離上僅僅位於67位,只有273.7碼(比平均水準少8.5碼)。這是長打者放棄距離,在莎草原野仍舊具有競爭力的好證明。
 
發球的精確性同樣沒有上果嶺的精確重要。這座擊球者的球場,冠軍百慕大草果嶺,平均6500平方英尺,果嶺速度能夠達到12英尺。如果你能製造許多得分機會,再加上你有鋒利推杆跟進,基本上你在終點線到來時都能處於領先群中。
 
在經歷了乾燥的開局輪之後,從星期五開始,溫德姆錦標賽有可能遭到惡劣天氣的影響,並且一直持續到週末。濕熱的氣候很正常,而這裡沒有多少風,幫助你保持清涼。不過這對37名從聖路易斯趕過來參賽的選手而言就不新鮮。無論從哪個角度講,溫德姆錦標賽都是炙手可熱的一站。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