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8/20
潘政琮獲美巡第二個亞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在這個周日下午的大部分時間裡,潘政琮的名字,都停留在領先榜最頂端的位置。塞奇菲爾德鄉村俱樂部差一點就見證了自陳自忠以來,又一位來自寶島臺灣的美巡賽冠軍。
 
2017-18賽季最後一場美巡常規賽——溫德姆錦標賽周日結束,在首輪比賽中打出59杆的布蘭德·斯內德克,以-20的總成績奪冠,成為本賽季美巡賽第二位從頭領先到尾的冠軍,奪得自己的美巡第九冠。中華臺北球員潘政琮在最後一洞吞下雙柏忌,以66杆(-4)收尾,以-18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二位元,順利進軍系列總決賽。
 
“我腦海裡的一些雜音,讓我在最後一洞打出了糟糕的一杆。是我的錯。”潘政琮說,他在第18洞的開球右偏出球道,不得不接受一杆的罰杆,最終吞下雙柏忌,在最後一刻丟掉了並列領先的位置。
 
“我會從中學到些東西的,這只是我在美巡賽上的第二年而已。”潘政琮說。並列第二追平了他在美巡賽上取得的最好成績。周日的決賽輪比賽,潘政琮從倒數第二組出發,在第4洞到第9洞的6個洞裡,抓下了4只小鳥。原本落後領先者2杆的他,一躍升上了領先榜首的位置。
 
潘政琮的第一隻小鳥來自428碼的第4洞,他兩杆把球放在了洞杯旁19英尺,然後推進長推小鳥;423碼的第6洞,同樣是發球上球道、第二杆上果嶺,小潘推進了7英尺的小鳥。較短的第8洞,潘政琮的開球雖然飛進了長草,但他第二杆將球直接停在了離旗杆不到2英尺的地方,抓下了全天唯一一隻開球沒上球道的小鳥。轉場來到後九洞,潘政琮繼續維持著穩定的狀態。從第10洞到第17洞的開球,小潘僅有一次偏出了球道,停在了第一層長草中。除了最後一洞之外,他在全場的17個洞都成功地標準杆上果嶺。
 
“我最近一直打得不錯,就是今天沒怎麼打好,”小潘說,他在聯邦快遞杯積分榜上的最新排名為第63位,“這場比賽證明了我還是可以打出低杆數的。”2017年農夫保險公開賽,以美巡新人身份參賽的他,獲得了自己的第一個美巡亞軍。
 
本周比賽,潘政琮的球童是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妻子林盈君。2013年,“小胖”派翠克·瑞德在這裡奪冠的時候,為他背包的也是自己的妻子。“我妻子說我是新手運,”潘政琮說,“她讓我一直保持冷靜,幫助了我很多。”小潘在賽前戲稱“希望比賽結束後她還是我的妻子”,賽後則第一時間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這一周妻子背包的體驗真的是太難以置信了”。
 
本場比賽結束後,2017-18美巡賽常規賽季聯邦快遞杯積分榜前125位球員名單也已出爐。中國球員張新軍和竇澤成分別排在第167位和第227位,未能保住下賽季的美巡賽會員資格。張新軍將有資格參加接下來舉行的韋伯網巡迴賽系列總決賽,參與25個下賽季美巡賽會員資格的爭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