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3/04

國際高聯遞交高球入奧正式申請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19    

  北京時間218,國際高爾夫聯合會(IGF)向國際奧會遞交正式申請,努力促成高爾夫項目進入2016年的夏季奧運會。

    檔中,國際高聯第一次正式對奧運會可行的比賽形式進行了計畫和推薦。“我們非常滿意這一份正式申奧檔,現在期待著與專案委員會一道準備向國際奧運會執行委員會做最後的報告,隨後在6月份做申奧陳述。”國際高爾夫聯合會-奧林匹克高爾夫委員會執行總裁泰-沃陶(Ty Votaw)說,“我們懇求世界頂級球員和高爾夫組織積極參與申奧,同時完善了檔中的幾個重要問題,包括推薦賽事的比賽形式。”

  國際高爾夫聯合會推薦的奧運會高爾夫項目比賽形式為:男、女72洞比杆賽,在賽事出現平手的情況下,進行3個洞的延長賽以決定最後的冠軍。比賽陣容包括60名選手,依據世界排名入選。世界排名前15位的選手不受參賽國名額的限制,直接進入陣容。除了排名前15位的選手,每個國家最多可以出2名選手,依據世界排名先後順序入選。如果某個國家通過世界排名前15位入選的選手已經達到或者超過了2人,該國將不能新增選手。

  今年10月份,國際奧運會將投票決定是否增加最多兩個體育項目進入2016年奧運會,同時也會決定芝加哥、馬德里,里約熱內盧還是東京成為那一屆奧運會的舉辦城市。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