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普利司通賽哈靈頓賽季單輪最佳獲領先 伍茲落後4杆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哈靈頓覺得,自己的揮杆已經足夠好,可以體現在成績上了——而他最近修改揮杆的努力也最終得到了回報。北京時間872009WGC-普利司通邀請賽在火石鄉村俱樂部結束首輪,哈靈頓打出全場最低的64杆,獲得2杆領先。世界第一伍茲落後4杆,排名並列第8

  自去年的PGA錦標賽後,哈靈頓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在一個賽季連續拿下兩場大滿貫冠軍的歐洲人。但此後,整整一年,他都沒有獲得過任何美巡或歐巡賽的冠軍。而這一天的64杆,是他今年在美歐兩大巡迴賽中打出的最好單輪成績。

  不過這不代表什麼,哈靈頓說,這僅僅是一輪高爾夫而已。當然,這是出色的一輪,哈靈頓目前以兩杆優勢領先維普蘭克、提姆-克拉克和泰國的馬山。

  而同時,伍茲繼續了自己的紀錄——他連續11次在火石球場首輪打出低於標準杆的成績。伍茲在追逐自己的第7個賽事冠軍,當然和哈靈頓相比,他這一天的表現顯得有些平淡無奇,當然68杆並列第8的成績無疑讓他留在奪冠群體中。另一位參賽的天王級球手米克爾森重回美巡賽,經歷了一個艱難的開局。他在轉場後打出無柏忌的-3,將自己的成績拉回平標準杆,暫列並列第27

  在今年此前的大多數時間裏,哈靈頓一直在不知疲倦地修改揮杆。看上去,對於自己的努力是否會收到成效,他也從不過分擔心。起初,這給他帶來的一直是糟糕的結果,他曾經連續5場未能晉級,而自從年初的阿布扎比錦標賽後,他甚至沒能拿到任何一個前10名。

  這次,普利司通賽首輪下午良好的比賽狀態——柔軟的果嶺以及無風的天氣幫助哈靈頓拿到了一個好成績。他在一周後將衛冕年度最後一場大滿貫PGA錦標賽,這無疑是美妙的一步。

  哈靈頓說,僅此而已。

  這個成績不會改變我對自己過去六個月所做事情的看法,也不會改變我未來六個月的計畫,愛爾蘭人說,這僅僅是一場比賽,甚至只是單獨的一輪。比如說,如果我明天打了個76杆,那又怎麼樣呢?我不會給它賦予太多的意義,我只是對這個結果感到很開心。

  讓哈靈頓這一天如此順利的,除了眾多的小鳥,還有他一個漂亮的救球。從後9出發的他很快在13號洞遇到了麻煩。他將球打到果嶺左側,那是一個很艱難的球位,而果嶺邊緣到旗杆給他的落球空間並不多,但哈靈頓最終將球救到離球洞5英尺的地方,在那一洞拿下了帕。

  在這一整年裏,哈靈頓多次沒能處理好類似的切杆。而看上去,那一洞讓他在剩下的比賽裏感到無比輕鬆。轉場後,他在一號洞抓下12英尺小鳥,然後在PAR52號洞兩杆攻上果嶺,兩推再抓下一隻小鳥。然後在第7和第8洞,他分別在25英尺開外推入小鳥推,那是讓人感到有些意外的額外獎勵,第8洞他在推杆時小球甚至僅僅處在果嶺邊緣。

  當我走下球場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是賺了幾杆,哈靈頓說,事實上我感覺自己應該多打那麼一兩杆。如果我交出66杆,我會說哦,那正好符合我的表現64杆,有些額外的獎勵成分。

  在第一輪良好的比賽條件下,有40名球手都打出了平標準杆或以下的成績。辛克在英國公開賽奪冠以來首次參賽,在最後三洞吃下兩個柏忌,不過仍然交出了-169杆。他唯一感到失望的地方?出發員提及他是英國公開賽冠軍。

  米克爾森這一周更讓人關注的地方是他的家庭。他的妻子和母親都患上了乳腺癌,不過親人的治療過程順利,讓他可以回到球場。他在比賽一開始打壞了一記高拋,吃下一個三推,吃下一記柏忌和一記雙柏忌。他以38(+3)轉場,不過最終將成績挽救回平標準杆。他希望,自己不要離領先者太遠。

  重新回到比賽中,剛開始我還是不夠自信,米克爾森說,看上去,球洞就像被卷起來了,周圍坡度很大,落球區很小。在剛開始幾個洞我有這樣的感覺。最後8個洞,我打出了一些好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