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勝利曾是老虎衡量一切的標準,但現在的他更加成熟,更懂得享受比賽的過程。這位79次美巡賽冠軍得主,甚至還說今年是他的最佳賽季之一,即便他目前沒有收穫任何冠軍。“毫無疑問。雖然今年無緣冠軍,但是這番經歷真的難以言說,我去年這個時候甚至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打球。”
 
2017年,老虎接受了自己的第四次背部手術,這被看作是他的“最後一搏”。儘管仍然心存重回職業賽場的希望,但老虎當時也開始憧憬和孩子們一起享受生活,或是和朋友隨意打兩杆的日子。“我沒有想過職業比賽的事情,但現在我又回來了,甚至還有機會拿到大滿貫冠軍,”老虎說。“我有一陣子處境非常艱難,心裡想的只是怎麼減輕疼痛感。我坐著也疼,躺著也疼,一動就疼,怎麼樣都疼。背部和腿部持續的疼痛感讓我絕望,好在脊柱融合術解決了這個問題。”
 
“之後的任何事情對我來說都是額外的嘉獎,我不認為自己能夠找回曾經的狀態了。所以當我重新來到季後賽的賽場,我格外珍惜這次機會。”老虎以聯邦快遞積分第25位的身份進入季後賽第三站BMW錦標賽,首輪比賽他收穫171柏忌62杆(-8),美巡賽歷史上第一次與小麥同時並列領先,最終以並列第6位完賽。聯邦快遞杯排名上升至第20位,順利進入季後賽最終戰——巡迴錦標賽。
 
這一切令人難以想像,因為一年前他還只是在準備以副隊長的身份參加總統杯,而不是上場擊球。這一年來,老虎六次以前10位的成績完賽,甚至完全有機會斬獲英國公開賽和PGA錦標賽的冠軍,在第四輪才敗下陣來。他的世界排名也一路從1199名飆升至21名。
 
2013年之後,季後賽的前三站是老虎首次連續三周參加比賽。“這個夏天,我感覺自己狀態越來越好,這是很重要的進步。”“今年年初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我只是試著多參加比賽,找回已失去多年的打球的感覺,為此我調整了好幾個月。”“之後我的身體條件逐漸變好,於是我想更進一步,調整揮杆姿勢。這個過程很有意思,我能感覺到自己的靈活性相比年初已經有所提升。”
 
老虎解釋說,他一方面想學著更快速地揮杆,但同時也要保護他做完手術的背部。“儘管我的揮杆速度上來了,但實際上我用了之前沒用過的姿勢,需要不斷適應才漸漸達到現在的穩定性,我應該會繼續這樣下去,看看自己能做到多少,不能做到多少。我必須變的更加謹慎,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和孩子們隨便在家比賽跑步。”
 
老虎對本賽季目前為止的表現感到滿意,他在美國公開賽首輪打出78杆之後,已經打了29輪比賽,其中15次他打出了6字頭,杆數最高紀錄僅為73杆,最低杆數是在BMW錦標賽首輪交出的62杆,BMW錦標賽的決賽輪如果老虎能表現的再好一點,他可能會和羅斯以及最後的勝者基根·布蘭得利一起進入延長賽。
 
但這還沒有結束。他非常渴望在巡迴錦標賽上奪得2013年後的首個冠軍,以勝利結束他的複出。他在東湖球場的最後一次勝利是在2007年,當時他贏得了首屆聯邦快遞杯總冠軍。
 
“我能感覺到自己很快就能迎來勝利了,還要多久,我不知道,但我最近幾次大賽表現都不錯,所以我覺得我離冠軍並不遙遠。”虎迷也期待著這個冠軍的到來,即便勝利已不再是老虎追求的全部。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