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亞巡之星‧王情訓16歲於菲律賓轉職業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在本周『亞巡賽-你的舞臺』系列短視頻中,我們將揭曉亞巡賽之星王情訓的成功之路。沒有人否認這位韓國球手的高爾夫天賦,小小年紀就轉為職業球手,至今贏得了一場亞巡賽冠軍,代表韓國出戰過奧運會,進入過世界排名的前50名。現在,就讓我們走進王情訓的世界。
 
如果王情訓多年來沒有付出辛勤的努力和犧牲,這位富有才華的高爾夫球手也不會取得今日的成就。要知道,早在青少年時代,王情訓為了緩解打高爾夫球的成本,與自己的家人背井離鄉,離開韓國,前往打高爾夫更加便宜的菲律賓,一待就在那裡待了6年。事實證明,這一舉措對於年輕的王情訓來說是非常有利的磨煉,這幫助他日後在菲律賓舉行的亞巡賽上發揮出色。
 
很快,16歲的王情訓就在2012年轉為職業球手,並且在下一年的亞巡賽資格學校考試中闖關成功,獲得了亞巡賽參賽卡。儘管這位韓國小將隨後未能保住亞巡賽參賽卡,但是在2014年再度重返亞巡賽資格學校考試的時候,他又一次拿回了參賽卡。
 
到了2014賽季,王情訓在參加的16場亞巡賽中沒有一次被淘汰出局,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也幫助他保住了2015年的亞巡賽參賽卡,並且在2015年亞巡賽裡有3次躋身前十名,獲得了年終獎金榜的第9位。
 
進入到2016年,那成了王情訓取得大豐收的一年。他先後在摩洛哥和毛里求斯實現兩連冠,以20歲又263日的年齡成為歐巡賽歷史上最年輕的兩連冠得主,其中也在毛里求斯公開賽上捧起了自己的首座亞巡賽冠軍獎盃。
 
2017年,王情訓已經逐漸建立起自己身為亞洲高壇之星的地位,在明星雲集的卡塔爾大師賽經歷了三人延長賽,最終獲得了個人的第3個歐巡賽冠軍,在那之後刷新了個人世界排名的新高——第39位,在那一年獲得了所有四項大滿貫賽的參賽資格。
 
“亞巡賽是我的家,我認為,它是世界上最棒的巡迴賽之一。我在亞巡賽開始我的職業生涯,我感到非常榮幸,”向來以6屆亞巡賽冠軍得主崔京周為自己偶像的王情訓說。
 
三天前,王情訓剛剛迎來23周歲的生日。對於這位20出頭的韓國小夥子來說,他還有足夠的時間在世界高爾夫球壇上爭取更大的成就。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