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9/19
泰國大師賽為別克LPGA賽搶位子關鍵戰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這一周的PTT泰國大師賽對於中國選手而言十分關鍵,因為對她們之中的絕大多數而言,這是爭取別克LPGA錦標賽的最後機會。雖然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公佈資格的時間並沒有確定,可是別克LPGA錦標賽之前,只剩下一站三菱重工空調杯-東方名人賽,而那一站比賽的積分肯定不會影響別克LPGA錦標賽資格的確定。
 
不過那站在廈門舉行的比賽同樣重要,因為那是中國絕大多數選手爭取藍灣大師賽參賽資格的最後機會。別克LPGA錦標賽和藍灣大師賽都給予不具備參賽資格的中國選手15個名額。這15個名額之中有13個按照中國女子高爾夫運動員排名決定,只分配給職業選手。而15個名額之中的2個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決定。
 
中國女子高爾夫運動員排名緊盯世界女子排名,可是又不完全相同,在PTT泰國大師賽之後,不具備參賽資格的選手只能通過海外的比賽累積積分,尋求參賽資格,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樣的選手通常已經進入了前15位,不用擔心資格的問題了。資格問題的微妙之處在於LPGA今年改革了資格體系,新推出了Q系列賽,該系列賽的第一場1024日至27日在松樹叢6號球場舉行,第二場1031日至113日在松樹叢7號球場舉行。
 
所有要參加Q系列賽的選手如果回來參加別克LPGA錦標賽意味著她們準備下一周的比賽將具有很大難度,因此林希妤(LPGA排名134位)、閻菁(LPGA排名150位)都面臨著艱難的選擇。目前LPGA二級的賽季還沒有結束,劉瑞欣這一周排名第六位,有可能通過獎金前十打入LPGA,當然何沐妮(LPGA二級排名22位)也有機會,可是不成功,她們同樣面臨林希妤、閻菁那樣的兩難抉擇。
 
女子日巡方面,張維維同樣面臨保卡的問題,魯婉遙雖然沒有這方面的擔憂,但是她們是否會犧牲一站具有積分的女子日巡賽,現在同樣是問號,因此最終的別克LPGA錦標賽參賽名單,那還真應了8個字: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PTT泰國大師賽的一些參賽選手坦言,她們“天天”都關注著排名的變化,因為那將決定自己是否能參加一場,甚至是兩場不設淘汰線,獎金豐厚的最高級別比賽。“肯定想過,可是想也沒用,還是看高爾夫,”從沒有打過LPGA比賽的李茜婭說,“還是順其自然吧,能打當然好,不能打也沒有什麼。”
 
羅瑩上一周贏得CLPGA鐵嶺龍山高爾夫挑戰賽,她坦言:“在奪冠之前,我覺得根本沒有機會,可是奪冠之後,覺得這一站沖一沖,還是有可能的。”
 
女子中巡賽事總監馮力源表示,PTT泰國大師賽因為得到三個巡迴賽認證,雲集了一大批優秀的選手參賽,因此冠軍可以獲得4分,是女子中巡常規賽事中分值相對較高的,因此那些處於邊緣的中國選手,當然需要奮力一搏了。唯一的問題是現在誰也說不清到底誰在邊緣!
*注釋:目前中國選手只有馮珊珊和劉鈺可以通過LPGA排名參加別克LPGA錦標賽和藍灣大師賽,因此兩人不占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