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9/19
高爾夫球迷掃墓最愛做什麼?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本周巡迴賽錦標賽將來到亞特蘭大東湖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瞭解高爾夫歷史的人都知道東湖在高爾夫歷史中佔有怎樣的位置。它是波比-鐘斯的學球的地方,11歲的時候,他在這座球場打出80杆。在今年的巡迴錦標賽之前,讓我們將目光轉向另外一個地方,波比-鐘斯的墓地。
 
奧克蘭公墓的守墓人大約在15年前開始注意到一堆高爾夫球擺放在一塊簡單的花崗石墓碑旁。放在波比-鐘斯墓地的高爾夫球實在太多了,以至於工人每隔幾個月便要將它們收集起來,以免傳奇高爾夫球手最後休息的場所,地表的綠草死掉。
 
“我覺得這是一項迷人的傳統,對偉人的致敬,”奧克蘭公墓基金會執行總監大衛-摩爾(David Moore)說,“……當然,我們希望告訴他們,這會讓他們少打兩杆。如果他們這樣做,我確信會減少兩杆。”
 
大衛-摩爾估計多年以來,波比-鐘斯墓地已經放了數以千計的高爾夫球。許多高爾夫球,實際上現在就在他的辦公室中,他告訴最近一個訪客,大約有500顆。“我們會保留那些寫著有趣語言的球,比如:‘波比-鐘斯讓我成為了一名更好的球手,”大衛-摩爾說。
 
高爾夫球不是留下的唯一紀念品。球標,果嶺叉、記分卡,甚至是聖安德魯斯的一方毛巾。1930年,波比-鐘斯實現歷史性全滿貫的一年,在聖安德魯斯贏得了英國業餘錦標賽。
 
有些人甚至在他墓地上留下美國大師賽的門票。一年前,更是有人虔誠地在高爾夫球中插了一張巡迴錦標賽的媒體餐券。巡迴錦標賽這個星期正在波比-鐘斯學球的東湖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墓地的工人甚至發現在修剪得平整的草坪上放著一根高爾夫球杆。那塊草坪可以,也一直以來做臨時的果嶺用。
 
“他們把球杆留在那裡,是希望以後來拿的時候沾上波比的運氣,或是波比的推杆技巧能夠傳遞給他,又或者只是人們不要的球杆,我真的不知道,”大衛-摩爾咯咯笑著說,“迷人的是,我喜歡棒球和貝比-魯斯(Babe Ruth),我可以理解他的墓地會收到貝比-魯斯糖果紙和啤酒罐,而我們則收到高爾夫球。當人們來到這裡的時候是滿懷崇敬的。”
 
奧克蘭公墓坐落在聯邦杯最終戰將即將舉行的東湖球場之外4英里,只有10分鐘車程。大衛-摩爾表示三月份的時候,詢問波比-鐘斯墓地的遊客會增多(波比-鐘斯317日出生),另外因為美國大師賽的緣故,四月份人數也會增加,再有便是巡迴錦標賽舉行的這一周。
 
除了波比-鐘斯墓,公墓實在是一個吸引人的地方。那是一塊48英畝,飽含歷史的拼布床單,而大衛-摩爾將它稱之為“鄰里”。這裡有猶太人區,非裔美國人區,義塚和55個陵墓。一些建築非常震撼,而花園則一直精心維護著。“我們這裡真的是三合一,” 大衛-摩爾說,“我們是一座歷史性的公墓,也是國家歷史地標,當維多利亞人希望他們的墓地翻倍的時候,它還成為了城市公園。”
 
公墓創立於1850年,在上世紀之前已經賣光了所有單位。超過7萬人安葬在這裡,包括普林策獎得主瑪格麗特-米切爾(Margaret Mitchell)。她是名著《飄》的作者。另外,亞特蘭大第一位黑人市長梅納德-傑克遜(Maynard Jackson)與另外28位市長大人也安葬在此處。
 
有趣的是,一些人仍舊會安葬在這裡的家族單位中。不過這些日子,奧克蘭墓地辦婚禮的次數多過葬禮。“一些非常傳統,一些有點哥特式,你可以說,有點獨一無二,” 大衛-摩爾說。而萬聖節之旅——按照大衛-摩爾的說法“旨在啟蒙而不是恐嚇”——已經賣光了。
 
高爾夫名人堂10個階段的恢復計畫進行到了一半,其中包括波比-鐘斯的墓地以及覆蓋了3英畝的特別鄰里。改造包括豎立在前往墓地、磚塊人行道上的解說標識牌,它旨在講述波比-鐘斯的一生——其中他如何贏得全滿貫,以及創立美國大師賽是主要話題。接下來還會增加18種植物指示牌,以展示奧古斯塔的18個洞。另外,新的草坪、灌溉系統和景觀也在規劃之中。
 
“我們在這裡做的所有事情——每個活動、每個巡展,每個復原——都與教育相連,這樣當人們來此參觀的時候,可以學習到一些東西,” 大衛-摩爾說,“鐘斯先生不僅是高爾夫傳奇,也是一個擁有高尚品格的個人,他將教導我們以及我們的孩子如何正確打高爾夫,正確生活。”
 
大衛-摩爾表示每年到奧克蘭的4.5萬人,其中90%都會詢問波比-鐘斯的墓地。而另外一個高人氣的景點則是瑪格麗特-米切爾的陵寢。她的墓地由她所鍾愛的玫瑰花包圍,丈夫在一側,父母在另外一側。
 
大衛-摩爾沒有說誰的墓地更具人氣。“這是一個難以定奪的事情,”他用外交辭令說,“這樣說吧,他們是被詢問得最多的兩個人。這如同東湖現在要打一場延長賽,我不知道誰會贏一樣。也許打一個平手吧。”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