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9/21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東湖的觀眾比五年前,伍茲上一次打巡迴錦標賽的時候更多、更吵。這並非巧合。伍茲在重返聯邦杯最終戰的時候打出了本年度最好的杆數之一,因為在18號洞,五杆洞推入25英尺以上老鷹推,于陽光燦爛的星期四下午交出65杆,低於標準杆5杆,與瑞奇-福勒共同領先,引來最大的歡呼聲。
 
這是兩場季後賽,伍茲第二次取得18洞並列領先。兩個星期之前,他在亞倫尼米克高爾夫俱樂部(Aronimink Golf Club)舉行的BMW錦標賽上,開局第一輪打出62杆。那一天,水浸的球場讓每個人都可以打出低杆。
 
在乾燥、更為艱難的東湖高爾夫俱樂部,這樣一個成績感覺更加好。“這比亞倫尼米克的62杆好多了,”伍茲說,“那裡的比賽條件柔軟。在這裡,你很難將球打得靠近旗杆。如果你開球進入長草,你知道你是無法靠近旗杆的。你無法控制球。”
 
瑞奇-福勒因為右腹斜肌(oblique)受傷,缺席了兩場季後賽。星期四除了兩個洞之外,他每個洞都有推鳥的機會,最終打出65杆,為避免整個賽季沒有冠軍開了一個好頭。
 
賈斯汀-羅斯首次帶著世界第一頭銜比賽,他在18號洞的沙坑之中一切一推抓到小鳥,打出66杆,與加里-伍德蘭德(Gary Woodland)並列位於第三位。麥克羅伊、賈斯汀-湯瑪斯和麥克羅伊,下個星期都將前往法國參加萊德杯,再落後一杆,並列位於第五位。
 
伍茲認為自己能夠進入東湖30人陣容,參加聯邦杯最終戰,已經算成功的一年。在這裡,每個人理論上都有機會贏得1000萬美元大獎。他元月份開始賽季之前,經歷了第四次腰部手術,過去四個賽季總共只打了16站比賽。
 
“能夠再次打高爾夫,重新回到這樣一個水準,是我一年開始的時候希望做的事情,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伍茲說,“我是否已經完了?”這次複出取得勝利意味著什麼?
 
“那肯定會提振這一年,”他說。伍茲仍舊有54洞待打。兩個星期之前,他從第一輪並列領先變為了落後5杆,因為那座可以直接進攻果嶺的球場,你的唯一選擇是打出低杆。
 
這一場更多是講求精確性。而伍茲感覺自己完全控制著球。他開局25英尺的距離三推吞下柏忌,他兩次推小鳥的時候,小球過洞的距離都超過了他喜歡的程度。可是在五號洞推入25英尺小鳥,六號洞推入15英尺小鳥之後,他搞明白了果嶺的速度,隨後便開始上路。
 
“我全天打出如此多高品質的球,無論是發球台到果嶺,又或者是推杆,”伍茲說,“我今天一杆也沒有打失誤。坦白說,今天我唯一打得糟糕的球是17號洞的開球。我用三號木開球,如果用鐵杆,也許會打出相克球。可是最終小球落到了球道上,我保了一個帕。”
 
伍茲星期五將與福勒從最後一組出發。在伍茲重返賽場之前,瑞奇-福勒在佛羅里達家中已經多次看到他打球了。瑞奇-福勒完成了一輪,正在接受採訪,這個時候聽到伍茲拿下老鷹,製造出讓人轉頭的巨大歡呼聲。
 
下個星期在萊德杯上,他們將是隊友。瑞奇-福勒在東湖還有別的目標。“對他而言最大的勝利是保持健康,全年都穩定發揮,”瑞奇-福勒說,“我肯定為他感到高興。十分明顯,這對我們的運動而言非常棒。下一周,他是我們團隊中的一員真的很好。我們希望他繼續出色表現。我希望我能打得好一點,最終打敗他。”
 
30人的參賽陣容,16人在炎熱,只有一點點風的下午,打破了標準杆。星期四更多是保持住,特別是在追逐聯邦杯中不掉隊。布賴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在積分重置之後排名第一位,他在最後三個洞抓到2只小鳥,才打出71杆。像伍茲或者福勒這樣的選手要贏得聯邦杯,前五號種子必須表現遜色。
 
賈斯汀-羅斯和賈斯汀-湯瑪斯可不是那樣的種子選手,他們強勢開局。托尼-弗諾(Tony Finau)克服了一早的柏忌,打出67杆,同樣不錯。
 
伍茲的關鍵點也許是星期五。今年只有一次——因斯布魯克舉行的威士伯錦標賽——他自始至終穩健,保持在了爭冠行列。他肯定會得到許多支持。東湖之外沿街的房子,甚至殯儀館都提供停車位,而他們的院落停滿了車。這樣的場面好幾年都不見了。“我五年沒有參加這場賽事了,一些人說他們有五年沒有過來看比賽了,”伍茲說,“他們能夠出來,支持這場比賽,同時也支持我,真的很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