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沃爾沃中國青少年比洞賽11月落戶福建海西國際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沃爾沃攜同中國高爾夫球協會聯合宣佈第14屆沃爾沃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將於111922日在福建廈門西桃李春風小鎮海西國際高爾夫俱樂部舉行。這是這項中國頂級青少年高爾夫賽事首次來到福建,也是繼今年3月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福建海西資格賽後,海西國際球場再次承辦沃爾沃冠名贊助的重量級比賽。
 
創建於2005年的沃爾沃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已先後在北京、廣東、山東、海南等地舉行。今年賽事版圖繼續擴大至福建,對提升沃爾沃品牌影響力、促進國內青少年高爾夫運動的發展都是一次重要突破。對此,沃爾沃中國公開賽董事會主席沈世聞(Sven De Smet)倍感欣慰:“很高興能再次與海西國際俱樂部合作。這是一個有故事的球場,在年初舉行的沃爾沃中國公開賽資格賽上,15歲的北京小將陳沛成在這裡打進前三順利入圍今年的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彌補了他在去年沃爾沃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上痛失冠軍和入圍資格的遺憾,也說明青少年高手有機會在海西國際球場創造佳績。今年賽事的日期調整至11月中下旬,讓參賽選手有更充裕的時間備戰比洞賽。我期待著屆時能看到更多傳奇故事在這裡上演。”
 
廈門西桃李春風小鎮海西國際高爾夫俱樂部自開業以來,已成為福建高爾夫球場的標杆,俱樂部致力於成為高端度假型球會和福建地區最具專業水準和休閒氛圍的高球勝地。由著名的傑克·尼克勞斯球場設計公司精心打造、半山地半丘陵風格的18洞國際錦標級球場,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自然景觀,真正實現了林、山、水一體,自然、人文、高爾夫相融。球場全長7206碼,借助地勢高低的變化增加球道難度,並以球道窄而有起伏、沙坑多且面積大為特色。遍佈全場的78個造型不一的沙坑,盡顯“金熊”尼克勞斯的設計風格,對即將參賽的國內頂級青少年選手無疑是一個嚴峻考驗。
 
和過去兩年一樣,今年組委會仍將按照R&A世界男子/女子業餘積分榜、中國高爾夫球協會青少年男/女積分的排名等方式,嚴格甄選參加本屆錦標賽的男女選手各16名。屆時,這32名代表著目前國內青少年高爾夫最高水準的小選手,將經過三天、四輪比洞賽的激烈角逐和殘酷淘汰,決出今年的沃爾沃青少年冠軍。男子冠軍將直接入圍2019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女子冠軍則將獲邀參加2019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職業-業餘配對賽。
 
“很榮幸能再次與沃爾沃合作。” 海西國際高爾夫俱樂部總經理孫興波說,“今年3月,海西國際俱樂部成功舉辦一站沃爾沃中國公開賽資格賽,不僅鍛煉了球場的管理團隊,更讓俱樂部在業內外的知名度大幅提升。我們有充分的信心辦好2018年沃爾沃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為中國青少年高爾夫運動盡一份力量。”
 
對這項已舉辦十三年的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旗艦賽事,主辦方中高協也給予高度評價,“如同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的持續舉辦對中國高爾夫做出卓越貢獻一樣,多年來沃爾沃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對支援國內青少年高爾夫的發展、挖掘中國高爾夫新星等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席張小甯表示。
 
“前不久落幕的雅加達亞運會上,中國男隊贏得團體銀牌,金誠取得個人銅牌;中國女隊贏得團體銅牌,劉文博取得個人銀牌,成績斐然,改寫了中國高爾夫隊在亞運會的歷史。而這次代表中國出征的年輕隊員中,很多人曾參加過沃爾沃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包括金誠、杜墨含等前冠軍選手。正是有了像沃爾沃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這樣的高水準賽事平臺,讓如今的中國高爾夫呈現人才輩出、繼往開來的喜人前景。
 
“今年沃爾沃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將首度移師福建,在廈門西桃李春風小鎮海西國際高爾夫俱樂部這樣的一流球場舉行,我們深感欣喜。期待所有參賽的小選手能以前輩為榜樣,提高球技、磨練意志、賽出水準,並預祝比賽取得圓滿成功。”張主席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