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巡迴賽錦標賽‧伍茲3年來首次36洞領先星期五,伍茲在東湖後九洞開始向前沖,他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即便是一個洞打壞,也沒有阻止泰格-伍茲取得3年多以來第一個36洞領先。亞特蘭大時間星期五,伍茲在東湖後九洞開始向前沖,他在四個洞中抓到3只小鳥,並於其中一個洞拿下8英尺保帕推杆,那幫助他獲得2杆領先,在巡迴錦標賽的30人陣容之中漸漸拉開距離。
 
可是一個開球將他拉了回來。伍茲從16號洞球道左邊的深長草中擊球,結果打入了沙坑中,陷了下去,導致他沒有選擇,只能繞開果嶺打。他錯過了12英尺推杆,吞下雙柏忌。可是最後一個洞的兩推小鳥就讓他打出68杆,低於標準杆2杆,與賈斯汀-羅斯一道領先。
 
伍茲認為第四次腰部手術之後,自己能打入巡迴錦標賽已經算成功。他還沒有想過結束這個出色賽季時贏得個人第80場美巡賽。“我們還有很長的道路要走,”伍茲說,“這不是一座容易的球場。”
 
賈斯汀-羅斯第一次帶著世界第一頭銜參賽,他在伍茲之前一組出發,能夠聽到身後眾多觀眾的歡呼聲。賈斯汀-羅斯在最後六個洞抓到3只小鳥,抵消了一個柏忌,打出67杆。兩人的兩輪成績為133杆,低於標準杆7杆。
 
麥克羅伊抓到足夠多小鳥,抵消了他的錯誤,打出68杆。他落後2杆,單獨位於第三位。
 
伍茲上一次取得36洞領先要回溯到2015年溫德姆錦標賽。他最終獲得並列第十位。接著他離開了美巡賽17個月,努力從兩次腰部手術中恢復轉來。在2017年短暫複出之後,他又一次動腰部手術。那之後則是緩慢的回歸。
 
在聯邦杯最終戰中,伍茲卻在累積動量。兩個星期之前,他在因雨軟化的亞倫尼米克高爾夫俱樂部開局打出62杆,餘下來的比賽一直保持在5杆範圍之內,直至最後獲得並列第六名。現在他的名字連續出現在領先榜上,而這絕不是巧合。
 
東湖的百慕大長草蓬鬆而散亂,比賽條件乾燥快速,要求選手非常精確。伍茲沒有星期四那麼敏銳,當時他打出65杆,可是他的球都落在了正確的位置。雖然前11個洞只上了兩次球道,他卻沒有喪失多少領地。
 
“這座球場像現在這樣,你必須要有耐心,”伍茲說,“你很難抓到小鳥。更重要的是,你很難將球打得靠近旗杆。你非常容易犯錯,在這裡或者那裡吞下一些柏忌。瞧一瞧絕大多數參賽選手,那基本上是他們正在經歷的事情。”
 
-拉姆和瑞奇-福勒至少在某一刻取得過並列領先,可是最終卻喪失領地。對於瑞奇-福勒而言是緩慢流血,他在最後12個洞沒有抓到小鳥,在後九洞打出39杆,交出72杆。瓊-拉姆是突然下墜,他在14號洞的長草中吞下柏忌,接著15號洞開球下水,吞下雙柏忌,打出68杆。
 
-拉姆打出136杆,低於標準杆4杆,與比利-霍雪爾(Billy Horschel)和派翠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並列位於第四位。這兩位選手今天打出賽事最低杆65杆。賈斯汀-湯瑪斯,聯邦快遞杯衛冕總冠軍,在東湖的擊球全場都是,可是仍然打出一個69杆,也加入上述三人的行列。
 
“這樣的地方你打的不太多。如果你控制了自己的球,如果你控制了自己的球技,你也許非常有機會取得勝利,”賈斯汀-湯瑪斯說。
 
瑞奇-福勒落後4杆,並列位於第八位。
 
伍茲在12號洞,挖起杆打到4英尺,開始沖到領先位置,那之後13號洞推入8英尺保帕推杆,14號洞拿下18英尺小鳥,而15號洞,三杆洞,他的開球落到了半島果嶺的邊緣。在那裡,伍茲從25英尺之外推入小鳥,一時間,歡呼聲響徹東湖。
 
可是接下來,伍茲卻深陷麻煩。他的小球在16號洞,454碼球洞,陷入了長草中。他覺得他能把球挖出來,越過樹木,打到果嶺前方,可是他錯誤判斷了球位元。小球短了,進入了果嶺前方大約50碼的沙坑之中,而且深陷到一側,以至於他無能為力,只能向自己身後打出來。他挖起杆打到12英尺,而在2推之後,他與賈斯汀-羅斯打成了平手。
 
“我也許應該將球劈出來,最壞我也能打出5杆,”伍茲說,“就我當前的挖起杆技術,我有很高的概率一切一推拿下。可是我想我能沖上去,弄到坡上,在那裡有一個好的角度,可是並未成功。”
 
賈斯汀-羅斯兩個星期之前在BMW錦標賽的延長賽中落敗。作為聯邦杯第二號種子,他具有絕佳的機會贏得1000萬美元大獎。布賴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頭號種子,打出75杆,落後13杆,並列位於第27位。
 
另外兩位頭五號種子托尼-弗諾(Tony Finau)、達斯汀-詹森只需要取勝就能贏得聯邦快遞杯,週末必須彌補失地。托尼-弗諾在後九洞吞下3個柏忌,打出71杆,結束了連續16輪六字頭。他當前落後5杆,並列位於第十。達斯汀-詹森發起逆轉,交出70杆,落後6杆,並列位於第15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