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9/23
泰妹連贏六屆泰國大師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泰國選手贏得了過去六屆PTT泰國大師賽,可是杜墨含、劉豔等女子中巡新一代的選手表示,應該客觀看待這個結果,相信中國選手有實力贏下明年的比賽。
 
劉豔開始最後一輪時是中國內地唯一處於前十位的選手,十分可惜她開局打出一個柏忌和一個雙柏忌,導致她不僅不能衝冠,而且有可能掉出前十位。還好轉場之後,她在10號洞抓到10英尺小鳥,17號洞,五杆洞,第二杆7號鐵打到7英尺,射下老鷹,交出71杆,獲得並列第九。這是廈門姑娘本賽季獲得的第三個前十名,也是CLPGA鐵嶺龍山高爾夫挑戰賽獲得亞軍之後,她又一次進入前十名。
 
劉豔談到排名前五位選手之中包括三位泰國人時說:“你不能單看這場比賽的結果,你應該看全年的比賽結果,我們今年餘下來的時間還有機會,希望我們能超過她們。”
 
杜墨含週末連續打出兩輪69杆,同樣取得並列第九名。上一周才轉為職業選手,她也連續第二站比賽進入前十名,可以說職業生涯開了一個好頭。 “我感覺主要是泰國選手的基數更大,她們的參賽人數多一些,”杜墨含說,“我並不覺得泰國選手技術上有多大優勢,主要還是她們參賽人數眾多,像我們這一周只有16人(中國內地)參賽。
 
“中國選手現在越打越好,明年蠻有機會中國球員在這場賽事中奪冠。希望明年我也在爭冠行列之中。”
 
PTT泰國大師賽是泰國LPGA主辦的比賽,114人的參賽陣容,總共有52位泰國選手參與,其中33人進入決賽。與之相對,中國選手16人參賽,8人晉級。
 
根據介紹,PTT全國大師賽保證會給去年本場賽事排名前15位的泰國選手,以及女子泰巡2018年排名前20位選手參賽資格,所以說這場比賽聚集了泰國大部分頂級選手——阿瑞雅、莫莉婭以及泰國15歲業餘新星阿塔雅因為參加依雲錦標賽,時間太趕,無法參賽,可是也來現場加油助威。
 
同樣值得注意的是,PTT泰國大師賽從去年開始才獲得女子中巡的聯合認證,這是賽事第二個年頭。然而過去六年,泰國選手包攬這站賽事的冠軍也是不爭的事實。那麼是不是泰國球員覺得自己的確比別的國家的選手更強呢?
 
“我們是主場選手,我們肯定參加這場比賽更加容易,”冠軍帕瑞達說,“我想我們之所以能奪冠是因為我們在這座球場打的次數更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