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10/10
美巡中國收官戰清水灣打響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8美巡系列賽-中國年度第14站年度收官之站將於1011日至14日在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舉行,賽事總獎金首次達到約新台幣1,000,來自美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泰國、中國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114位元球員參賽,冠軍將獲得新台幣160的獎金和6個世界排名積分。
 
在本賽季獎金榜排名前列的選手悉數參賽,他們期待在年末這最後一場比賽中,打出理想成績,以確定個人本賽季的最終排名。本年度獎金榜排名前五的球員將能獲得明年韋伯網巡迴賽的參賽席位。前10名的球員將能獲得126日至9日韋伯網巡迴賽最後階段考試的資格。年度獎金榜排名第11-25位的選手將能獲得第二階段資格賽的參賽資格。
 
美國球員查利-薩克森(Charlie Saxon)在今年贏了長沙錦標賽和桂林錦標賽,另有一次亞軍和四次前10名,13場賽事總獎金新台幣500,領先第二名英格蘭球員卡勒姆-塔倫(Callum Tarren)近新台幣100。對於本站獎金王之爭,查利說,“目前我的狀態非常好,我期待自己這周再次交出好成績,鎖定年度獎金王,明年再次回到韋伯網巡迴賽。”對於本周其他球員對他在獎金榜上的追趕,查利說,“塔倫需要做的比較多,如果我發揮穩定,勝算比較打。”本場賽事的總獎金提升至約新台幣1,000後,冠軍將獲得新台幣160,亞軍獎金為新台幣100
 
薩克森在2016年的第一屆清水灣公開賽就曾參賽,最終以1杆之差未能進入冠軍爭奪的延長賽獲得第三名。本周,再次回到清水灣,薩克森說,“這個球場距離不長,是可以抓很多鳥。但是,其實非常有挑戰,考驗開球,前九更開闊些,但是也得注意開球,我很喜歡這個球場,非常漂亮,能全面檢驗球員球技的各部分,這周對所有球員都將是一次檢驗。”
 
薩克森補充說,“這次我父母以及弟弟也都來到現場。有家人陪伴,感覺非常好。我弟弟還將為我背包,在美國打業餘比賽時,他就幫我背包,這次如果我推不好,那就有人可以抱怨了。”
 
25歲的楊慕天和24歲的黑純一是今年參賽的香港職業球員,也是香港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的球員大使,兩人目前排名獎金榜第七位和第38位。楊慕天今年通過重慶錦標賽的週一資格賽入圍,最後獲得並列14名,之後,他在海口錦標賽獲得第六名,在昆明錦標賽于三人延長賽中捉鳥,奪得個人的職業首冠。之後,煙臺錦標賽上楊慕天一如既往地穩定,獲得第八名,北京錦標賽上,楊慕天排名並列第九位。“這個賽季對我來說非常精彩,非常難忘。昆明奪冠之前,我已經很久沒有贏過比賽,上一次還是2013年。奪冠的感覺非常難忘,我希望自己這週末能夠再次奪得冠軍,我會盡最大努力提升自己的獎金榜排名。”楊慕天補充說。
 
同樣主場作戰的黑純一也對自己本周的成績表示期待,“每一次來清水灣比賽,我都希望自己能贏。我的策略就是多抓鳥。當然有幾洞要保守些,如果那幾洞打好了,不掉杆就能有不錯的成績。我知道這周果嶺很硬很快,相信會是不錯的一周。”黑純一在2016年和2017年最後一輪分別交出63杆和64杆低杆數成績,最後獲得並列20名和並列第六名。“在這個球場比賽,還有一點是風向,不過像我前兩年一樣,還是有很多捉鳥機會。我會採取更積極的策略,相信這周大家的成績都會很不錯。”黑純一補充說,“很多球員都能贏這場比賽,而且都很有實力。我很瞭解這個球場,我需要的是戰勝自己,給自己更多贏比賽的機會。”
 
其他參賽球員中,包括重慶錦標賽冠軍曹一、青島錦標賽冠軍袁也淳等共22位中國內地球員都悉數參賽。
 
香港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在2016年和2017年連續舉辦清水灣公開賽。每年的賽事獎金逐步提高,本場獎金約新台幣1,000也是美巡系列賽-中國自2014年舉辦以來的最高獎金。
 
今天選手們將進行職業業餘配對賽角逐,週四進行第一輪。美巡賽於2014年在中國啟動了美巡系列賽-中國,是其在全球繼美巡拉美賽和麥肯齊巡迴賽-美巡加拿大賽後的第三個國際發展級巡迴賽,賽事在創立之初即具有世界排名積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