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10/10
CIMB精英賽‧潘政琮參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剛剛上演完萊德杯首秀,在法國巴黎獲得41負的戰績,賈斯汀-湯瑪斯這個星期回到了2015年他第一次贏得美巡賽的地方:馬來西亞。這個地方,他一年之後成功衛冕。
 
美國選手剛剛蟬聯了美巡賽獎金王,星期四將角逐CIMB精英賽(總獎金700萬美元,冠軍獎金126萬美元),力爭四年之中第三次贏得這一比賽,同時贏得個人第十站美巡賽。
 
“這對我而言總是一個特別的地方,”賈斯汀-湯瑪斯星期三在TPC吉隆玻西球場(7005碼,標準杆72杆)說,“這裡將永遠是我贏得第一場美巡賽的地方。它非常、非常特別。每次我在家中的辦公室中看到這座獎盃,許多記憶都湧上心頭。”
 
賈斯汀-湯瑪斯上個賽季的總獎金為8694821美元,成為2006年及2007年泰格-伍茲以來第一個蟬聯獎金王的選手。他覺得自己戰勝2017年冠軍派特-佩雷茲(Pat Perez)、溫德姆錦標賽冠軍布蘭德-斯內德克爾、BMW錦標賽冠軍基根-布蘭得利以及2013年和2014年冠軍賴安-摩爾(Ryan Moore)是有機會的。
 
我感到更為清新,我希望我在休息時所做的努力,在健身房中所下的功夫能發揮效力。我同時要確保自己休息充分了。”賈斯汀-湯瑪斯說,“我想我有很好機會打好,希望能夠贏得一、兩場勝利。”賈斯汀-湯瑪斯2015年和2016年總共在這裡打出低於標準杆49杆。去年,他來爭取三連冠的時候,剛剛贏得聯邦杯總冠軍,並且參加了總統杯,所以十分疲憊,沒有發揮好。
 
與之相對,美國老將派特-佩雷茲就在11個月之中第二次奪冠。他一度獲得7杆優勢,之後減緩速度,最終領先4杆戰勝基根-布蘭得利。不止馬來西亞,派特-佩雷茲在韓國和中國的比賽中表現也不錯,去年有一半多聯邦杯積分——56%——在亞洲的三站比賽中獲得。
 
“去年我打得相當棒,我的推杆難以置信,我需要再次做到,”派特-佩雷茲說,“參賽陣容一年比一年更好,球員們也更優秀了。”
 
CIMB精英賽的舉辦地TPC吉隆玻28年前開業,一開始的名字為“吉隆玻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與高級別的賽事絕不陌生,是少有幾個同時承辦過美巡賽、歐巡賽以及LPGA巡迴賽的場地。西球場曾經舉辦過7年馬來西亞公開賽(歐巡賽),而東球場承辦過8年馬來西亞LPGA賽,直至因為經濟因素,去年最後一年辦賽。由於要舉辦美巡賽,西球場——尼爾森&霍沃思(Nelson & Haworth1991年的作品——2008年由特德和傑夫-帕斯洛(Ted and Geoff Parslow)進行了全面改造。

其18
洞紀錄61杆為賈斯汀-湯瑪斯2015年第二輪創造,那一年,他四輪打出262杆,也是這場比賽的賽事球場紀錄。本周除了上述提到的參賽選手,還有台灣名將潘政琮、澳大利亞選手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美國選手比利-霍雪爾(Billy Horschel)與加里-伍德蘭德(Gary Woodland)、泰國選手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等。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