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10/16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新華社海口電(記者代超、朱雨博)隨著芬蘭選手凱利·薩摩亞沉穩地推杆將球擊落洞中,2018海南公開賽暨歐巡挑戰賽14日落下帷幕。至此,海南公開賽已走過第十個年頭。海南省體育賽事中心主任張華說出了它的生日願望——提升辦賽水準,爭取從歐巡二級賽提升為歐巡一級賽。
 
2009年末的一場名為“金椰子杯”的男子業餘比賽,到2014年更名為“海南高爾夫球公開賽”,再到2016年被引入“歐洲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賽事體系,其中的職業賽升級為歐洲挑戰巡迴賽季後賽。十年間,海南公開賽逐漸發展成為集青少年錦標賽、業餘錦標賽、職業賽於一身,賽事體系完備、周邊賽事活動豐富的國際性高爾夫系列賽。
 
至本屆賽事,已有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126名球手同場競技。張華表示,賽事將把多年積累的經驗保持下去,還要繼續豐富賽事內容,使賽事更加多樣化,並通過多種手段普及高爾夫運動,為中國高爾夫球運動發展做出貢獻,“比如像此次海南公開賽期間聘請世界級的推杆大師為球迷指導培訓”。
 
作為賽事自創辦發展至今的親歷者,海南省高爾夫球協會常務副秘書長高武忠說:“十年時間,海南高爾夫球公開賽已經發展成為海南一張靚麗的名片,而今年賽事的數量與品質都有顯著的提升,努力通過一系列賽事將海南推廣到全球,其影響的寬度和深度前所未有。”
 
今年年內,海南高爾夫球公開賽將陸續在海內外舉辦30站比賽,足跡覆蓋亞洲、歐美和中東等地。“品質步步升級的海南公開賽,成為中國男子球員個人賽程表裡重要的賽事之一。同時也為推廣中國高爾夫球文化、推動高爾夫球產業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秘書長龐政表示,海南高爾夫球公開賽與歐巡挑戰賽的合作,為國內的優秀球手走向國際舞臺提供了一個極佳的平臺。
 
張華介紹,海南高爾夫球公開賽與歐洲挑戰巡迴賽的第一個三年合作計畫剛剛完結。但今年早些時候,雙方已經簽訂了新的三年合同,將保證歐巡挑戰賽將在海南再辦三年。歐巡挑戰賽執行董事阿蘭·德索說:“經過兩年的成功舉辦,海南公開賽已經成為歐巡挑戰賽球員十分期待的一站了。”
 
“通過這一系列賽事,我們希望更多的國家能夠知曉和熟悉海南,國際上有更多球友愛上海南豐富的高爾夫資源。”張華說,“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國球員以賽事為橋,從這裡起飛,飛得更高、更遠。”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