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10/17
科普貼‧一表在手觀賽不愁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頂級巡迴賽別克LPGA錦標賽即將開啟!賽事彙聚了當今女子高壇最炙手可熱的球手們,她們是“中國一姐”馮珊珊、近日在日本女子公開賽摘桂的柳簫然、本賽季兩次登頂的加拿大神童布魯克-亨德森、世界第十“黑妞”金寅敬等人。更值得期待的是擁有20人陣容的中國軍團以及包括查莉-赫爾、樸城炫、李旻智、阿瑞雅、丹尼爾-薑在內的五大巨星閃亮登場。那麼,如何才能不錯過每一個精彩進球呢?
 
告訴你,有一張神奇的紙能做到,讓你不管何時何地,準確掌握比賽動線,不落下任何一位球員的精彩表現。它,就是高爾夫出發表,想要“瞬間位移”到珊珊球洞?來,讀懂出發表就能實現!
 
首先,需要瞭解珊珊的出發資訊。例如,珊珊出發組為第25組、出發時間1029分和出發球洞為一號洞,至少提早10分鐘(即1019分)在出發球洞一號洞等候,便能跟上她全天。
 
遺憾錯過了出發時間,也別著急。你可以通過下面幾種方式,輕鬆找到珊珊在球場上的位置所在:
方法1:根據組別推算時間
來到馮珊珊出發的球洞一號洞,如果已經是27組選手在準備發球,那麼珊珊正好在她們之前一組出發,我們只用向前追一組就能跟上。
 
方法2:查看記分板推算位置
可以觀察記分板上的及時成績,如果顯示馮珊珊已經打到四號洞,那麼可以查看球場地圖,找到最近的道路來到五號洞果嶺等候。
 
方法3:用常規規則估算
三人一組打完18洞大致需4.5h,一個三杆洞大約需要12分鐘,一個四杆洞15分鐘、一個五杆洞17-19分鐘…由此可估算出大致方位。
 
讀懂出發表的奧妙,必將獲得更多樂趣。偶像,等我!萬眾矚目的旗艦高爾夫球賽別克LPGA錦標賽,順利迎來賽事周。1018-21日四天雙邊開球,其中第二輪、第三輪以及第四輪將按照前一天的總杆數進行分組,領先組將從一號洞出發,以此類推。
 
而第一天沒有杆數作為參考,主辦方將綜合考慮世界排名、獎金排名、冠軍多寡、知名程度以及本地人氣分組。同樣,一號洞出發的選手大多為重量級選手,且越靠後越重要。因此如果你並無特別的觀賽偏好,那麼在一號洞蹲守便可以了。
 
總球場圖:從出發洞開始,可大致估算各球洞的時間
當然,讀懂出發表便能瞭解心儀的球員會什麼時候結束比賽。若想索取簽名合影,把握時機去記分處之外的簽名區等候,或許會獲得意外之喜喲。
 
MORE TIPS【那些關於出發表的TIPS
01 出發表一般包括:組別、時間、球洞、球員、國籍以及杆數。職業高爾夫比賽中將球員分成三人或者兩人一組,所謂組別就是該組的序列。
02 時間是指出發時間(注意:出發表上載明的時間一般是當地時間),它與出發球洞、球員結合在一起,構成了一個球員出發的三元素:時間、地點以及人物。
03 出發球洞一般是距離會館最近的一號洞和十號洞,可是在一些傳統球場,偶爾也會安排在九號洞或者11號洞發球。
04 國籍指明了球員來自的國家或地區,而杆數包括球員單輪杆數以及總杆數。
 
追星很難?拿上最新出發表,來追隨我們的LPGA球員吧!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