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10/18
全新高球賽事上海開杆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一項全新的女子高球頂尖賽事,將於今天在上海旗忠花園高爾夫俱樂部開杆,共有81位世界球手參賽。其中,中國一姐馮珊珊成為最大看點,她將領銜20人強大陣容組成的中國軍團,去衝擊該項賽事冠軍。
 
總獎金210萬美元的這項賽事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上汽通用別克品牌與WME|IMG巍美聯合創立,是女子美巡與女子中巡合作的又一典範。比賽形式為72洞比杆賽,1018日至21日於上海旗忠花園高爾夫俱樂部舉行,賽事獎金令人矚目,世界積分也屬亞洲領先。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席張小甯表示:“通過這次比賽,讓更多中國本土球手得以與世界級高手同台競技,這也將進一步推動我國高爾夫競技水準的提升,為中國高爾夫球運動儲備更多人才。”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羅文樺則認為,這場賽事將成為上海一張重要的城市名片。
 
作為中國第一個大滿貫冠軍得主、第一個為中國奪得高爾夫奧運會獎牌的選手,馮珊珊在2015年和2016年連續兩年參加當時的女子中巡與歐巡聯合認證的別克錦標賽,並蟬聯冠軍。今年再次回到上海旗忠,馮珊珊顯得十分放鬆自在:“重新回到這裡,過去奪冠的美好記憶湧上心頭。可這是LPGA首次落戶上海,雲集了世界上最頂尖的球手,雖然在祖國比賽感覺很好,卻也讓我帶著小小的緊張,因為不想讓大家失望,我要盡力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上周我們在國外打比賽,沒有太多的觀眾到現場來支援中國球手,更多的是當地球迷給予本土球迷的支持。但當我這周回到國內,就不一樣了,相信會有很多觀眾來支持我,支持我們所有的中國球手。”馮珊珊說,“我很期待但同時也帶著一點緊張,大家對我的期望都比較高,很不想讓大家失望。我會盡全力發揮,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在上海度過愉快的一周。”
 
值得關注的是,這次比賽總共包括7位世界前十球手,3位本年度大滿貫冠軍,以及20人強大陣容組成的中國軍團。同樣值得關注的還有世界第一樸城炫、世界第三柳簫然、全日空錦標賽冠軍林德伯格、上演中國LPGA首秀的“粉紅豹”寶拉·克里默、中國新一代LPGA明星劉鈺、國民甜心石昱婷等。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