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11/12
中高協:馮珊珊正在積蓄力量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LPGA藍灣大師賽落幕,這是衛冕冠軍馮珊珊本賽季收官之戰。去年,藍灣見證馮珊珊奪冠並登頂世界第一,重返勝利之地,這位中國高爾夫球領軍人物的狀態和近期表現也引發廣泛關注。
 
回看這一年,馮珊珊面對阿瑞雅、樸城炫、柳簫然、樸仁妃等眾多名將的追趕,霸氣蟬聯世界第一23周,此後,她也經歷了一些被動局面。對此,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席張小甯認為,“珊珊登頂並保持世界第一實屬不易!極大地增強和鼓舞了中國高爾夫界及廣大運動員勇攀世界體育高峰的信心和鬥志!競技狀態總會有起伏,成績波動實屬正常。相信馮珊珊正積極調整、積蓄力量,將來定會有更加精彩的表現。”
 
近幾年,馮珊珊在國際職業高爾夫球賽場勇往直前,意志堅定地拼下一場場硬仗,歷經千錘百煉,將中國高爾夫球競技水準推向高峰,讓五星紅旗得以飄揚在奧運會和大滿貫賽事的領獎臺。作為國家女隊隊長,馮珊珊一直用實際行動感染、帶動年輕球員。在她之後,越來越多中國新生代球員在球場更自信地出擊,表現出很強的衝擊力和勇於為國爭光的使命感,她們與馮珊珊一起在賽場攜手奮進。
 
“馮珊珊對年輕選手發揮了很好的傳、幫、帶作用。她展現的愛國情懷和團隊精神,鍥而不捨的拼搏信念,和強烈的責任擔當,為中國年輕運動員樹立了標杆和榜樣,”張小寧強調道。競技體育的魅力在於有輸有贏,比賽無論勝負都是運動員職業生涯的一部分。從世界排名上看,目前馮珊珊在中國運動員中一枝獨秀,是中國隊備戰東京奧運會的頂樑柱。而完成好東京奧運會為國爭光的任務,更需要其他運動員以馮珊珊為榜樣,發揚光大中華體育精神,快馬加鞭,迎頭趕上!
 
不畏浮雲遮望眼,風物長宜放眼量。“我們對馮珊珊的信心,來源於對競技體育規律的認識和把握,和對馮珊珊的運動水準、韌性和擁有的一顆‘大心臟’的信賴,”張小寧表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