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11/14
LPGA最終戰阿瑞雅瞄準百萬大獎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阿瑞雅將領銜CME巡迴錦標賽,其參賽名單包括了17位世界前20選手,中國內地的代表是劉鈺。
 
阿瑞雅不僅僅是賽事衛冕冠軍,同時也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員,當她來到迪伯倫高爾夫俱樂部的時候正處於競技狀態的巔峰。泰國球後已經贏得了年度最佳球員獎、安妮卡大滿貫獎、前十競賽獎(16個前十),也將在最終的獎金榜上名列第一位。阿瑞雅同時有機會包攬剩下的所有獎項,拿走最低平均杆數獎“薇爾獎”,以及附帶百萬美元獎勵的CME全球競賽總冠軍。迄今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個球員單個賽季包攬LPGA的所有重要獎項。
 
世界第二樸城炫去年首秀的時候獲得並列第六,將與世界第三柳蕭然、世界第五李旻智、世界第六畑岡奈紗(Nasa Hataoka)、世界第七喬治婭-霍爾(Georgia Hall)、世界第八萊克西-湯普森,世界第九布魯克-亨德森、世界第十高真榮一起到場。
 
去年在那不勒斯,阿瑞雅獲得54洞並列領先,最後一輪打出67杆,領先萊克西-湯普森和潔西嘉-科達一杆奪冠。阿瑞雅本賽季已經贏得了三場比賽,美國女子公開賽之外,還有蘇格蘭女子公開賽和金斯米爾錦標賽。上一周,她在藍灣大師賽上只差一杆,負於嘉比-洛佩茲。
 
“今年對我而言意義重大,因為我感覺我真的非常勤奮,”阿瑞雅星期二說,“我的唯一目標,我只希望每一天都能取得進步,因為我知道我還有很多空間需要改善。“今年我感覺我成熟了許多。我感覺好了許多。並不因為今年我已經取得了三場勝利,而是因為我感覺自己進步了很多。”
 
阿瑞雅表示她取得明顯進步的地方是,她能更好處理最後一輪的壓力。“並不完全容易,”阿瑞雅說,“我的意思是,我知道我緊張,我害怕,我擔心,因為我會想結果,因為我想打好,想打出好球,因為我關注別的人,關注他們是怎麼看待我的。“可是接下來我回到了自身,知道別人的期待不是我的期待。我期待自己能每一杆都很堅決。我期待自己能過得愉快,享受其中,在球場上感受到自由。因此我必須要回來,錘煉那些東西。”
 
劉鈺在別克LPGA錦標賽、東陶日本精英賽和藍灣大師賽連續3次闖入前15名,目前獎金排名上升到第50位(440,340美元),將首次角逐CME巡迴錦標賽。由於馮珊珊已經結束了賽季,她也是陣容之中唯一的中國內地選手。經過試場之後,她談到這座位於佛羅里達南方,距離自己基地大約3小時車程的球場:“球場狀況很好,是一個很高級的旅遊度假型球場。它是那種濱海林克斯風格的場地,你不能說它容易。球場沒有長草,果嶺、球道沙坑很多,有水障礙,果嶺很硬、很快。難度我感覺在果嶺上,它比較硬,而且有草紋,畢竟這裡是美國的南方,種植的都是南方的草種。我感覺比賽要看天氣,賽事期間應該會有風。”
 
劉鈺將於1115日年滿23周歲,這讓人不由得聯想起了過去一個月以來,發生在中國的那些大賽。首先是姜孝林在別克LPGA錦標賽過26歲生日,結果贏了生涯第二場LPGA比賽。隨後一個星期,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過25歲生日,贏得滙豐冠軍賽。而藍灣大師賽,墨西哥姑娘嘉比-洛佩茲在25歲生日當天打出一杆進洞,次日在藍灣大師賽上實現LPGA首勝。如果這還不足夠,席琳-波蒂爾(Celine Boutier)在上個星期六年滿25歲,她打出了零柏忌66杆,最終在藍灣大師賽獲得第三名,創造了個人在LPGA的最好名次。
 
“希望家人、朋友,身體健康,希望自己球技更上一層樓,”劉鈺談到生日願望時說,“陣容很強,除了珊珊姐,該來的大牌選手全部都來了,再加上這是年度最後一場比賽,我想每個人都希望最後衝刺一下,而我也相當期待這一周的比賽。”
 
正如劉鈺說的,頂尖的選手基本上全部到齊了。除了世界排名這一指標,今年總共25個奪冠的選手,有22人都會參賽,其中包括4個多次奪冠的選手。阿瑞雅和樸城炫各贏了3次,而布魯克-亨德森和畑岡奈紗贏了兩次。另外CME巡迴錦標賽的四個前冠軍也將歸來參賽,除了阿瑞雅,還有2014年冠軍高寶璟、2015年冠軍克利斯蒂-科爾(Cristie Kerr)以及2016年冠軍查莉-赫爾(Charley Hull),可以說大戰一觸即發。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