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11/15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RSM精英賽東道主拉夫三世星期四將與美巡賽上距離最遠的卡梅隆-錢普(Cameron Champ)同組,如果他以前沒有認識到自己的年齡,那一刻他肯定能認識到自己的年齡。
 
說起這一點,拉夫三世講了一個與兒子朱爾之間的笑話。他說曾經與朱爾開玩笑道:“也許我們可以安排這樣一個分組,你和我與卡梅隆-錢普同一組。”結果朱爾回答說:“我可不想與他同組,我可不想被他超那麼遠。”拉夫三世隨即回答道,“那你想想我的情況。”
 
雖然這才是2018-19賽季的開端,可是美巡賽新人卡梅隆-錢普發球有多遠,已經是公認了的。當前,他平均開球距離335.2碼,領先美巡賽。他比該資料類別中排名第二位的盧克-李斯特遠了大約4碼,比美巡賽平均水準遠了38碼。
 
可拉夫三世最終還是與卡梅隆-錢普、帕頓-金澤爾(Patton Kizzire)分到了一組。“帕頓和我準備在12月份的時候打QBE大鯊魚大獎賽。當我們等候卡梅隆開球的時候,可以談一談策略,因為他的開球距離肯定會超過我們的,”拉夫三世開玩笑說。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應該是拉夫三世的個性吧!即便已經到了這個年齡,即便距離上已經無法與孩子們對抗,他實際上認為自己還能改寫紀錄。“勝利總是我的目標,”他說。
 
拉夫三世,現年54歲,已經到了含詒弄孫的年齡,可是他並沒有計畫削減自己的美巡賽日程,他實際上希望自己的賽事數量多過前兩個賽季。
 
當然,拉夫三世一奪冠,便能成為美巡賽最年長的冠軍,超越桑姆-史立德(Sam Snead)的5210個月8天的紀錄。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擁有第一勝與最後一勝最長時間間隔紀錄(28年)。考慮到拉夫三世第一次取勝是1987年,這個紀錄也將隨手打破。
 
可至今沒有人在年滿50周歲之後多次奪冠。2015年溫德姆錦標賽,拉夫三世取勝的時候51歲。那是他第21站美巡賽勝利。他因為在美巡賽上達成20勝,15個賽季,獲得了終身會員身份。
 
“十分明顯,與幾年前在格林斯博羅一樣,每樣事情都必須走對。你必須同時擊球好,推杆好,”拉夫三世說,“我想仍舊可能發生。星期天的時候如果我距離領先者23杆,我會有爭冠的機會。我必須要打到那裡。
 
“每一年過去,機會明顯持續減少。可是我知道湯姆-沃森差一點在英國公開賽上做到,葛列格-諾曼也差一點做到,而桑姆-史立德在生涯末期做到過,傑克-尼克勞斯在美國大師賽上做到過,這就是為什麼我仍舊在持續不斷努力的原因。”其實與大多數上了年齡的球員一樣,不全是距離上的問題,傷勢和推杆才是癥結。
 
拉夫三世參加了750多場美巡賽,可是他距離一年打15站以上已經過去了三年時間。他在去年的RSM精英賽之後動了髖關節置換手術,2018年只打了9站美巡賽和4站冠軍巡迴賽。“正像以前我對你們說過的那樣,如果老虎打完整賽季,他將贏得一場比賽。好吧,他的確打了完整賽季,而他贏得了一場比賽,”拉夫三世說,“我希望自己有機會在不帶傷的情況下打完整賽季……我一直未能像通常那樣打2325站比賽。我希望今年做到,看一看我打得怎樣。”
 
RSM精英賽,拉夫三世是東道主,這是本賽季他的第三站比賽。他在聯昌國際銀行精英賽中獲得T59(不設置淘汰線),在聖地兄弟會兒童醫院公開賽獲得57名。他計畫打索尼公開賽、AT&T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捷恩斯公開賽。他兩度在圓石灘奪冠。嘉信挑戰賽(Charles Schwab Challenge)和RBC傳統高球賽在最短的球場進行,同樣也在他的日程之中。他五次在RBC傳統高球賽中奪冠,包括他的美巡第一勝。
 
上一站比賽顯示出了一些令人鼓舞的徵兆。在TPC薩姆林,他進攻果嶺得分排名第二,接近球洞排名第八。可他在推杆得分排名上倒數位於第二位。他錯過了335英尺的推杆,710英尺的推杆5個他進了1個。1015英尺的推杆18個他只推入了3個。“與以往一樣,對我而言主要看推杆。如果我推杆足夠好,可以在冠軍巡迴賽上打敗他們,我想我也可以在這裡取得一場勝利,”拉夫三世說,“十分明顯,與幾年前在格林斯博羅一樣,所有事情我都必須正確。”
 
他實驗過馬特-庫查爾、韋伯-辛普森、布賴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基根-布蘭得利(Keegan Bradley)最近取勝時使用的手臂鎖定握杆方法。拉夫三世表示他用的時候,“進展不大”。“我的球滾動得很棒。我必須要放輕鬆去打,絕不能強迫之,”拉夫三世說,“打電話給(體育心理師)鮑勃-羅特拉(Bob Rotella)也許是答案。”或許這也是站在他和歷史之間的唯一障礙。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