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11/15
LPGA收官戰奧爾森63杆領先首輪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艾米-奧爾森(Amy Olson)對於自己在CME巡迴錦標賽的卓越開局有一個簡單的解釋。“我沒有任何壞的記憶,”她說。首次參加LPGA賽季收官之戰,艾米-奧爾森表現完美,抓到9只小鳥,沒有丟一杆,打出63杆,低於標準杆9杆,在星期四第一輪之後,領先布裡特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和畑岡奈紗(Nasa Hataoka1杆。
 
艾米-奧爾森在一天之中兩次連續抓到4只小鳥,可以肯定今天在迪伯倫高爾夫俱樂部也的確是得分的好日子。在72位參賽選手之中,45人在首輪都打到了標準杆之下。而領先榜上排名前四位的選手合計只吞下一個柏忌。布裡特妮-林西科姆在18號洞,四杆洞進攻果嶺的時候短了,在結束一天時丟了一杆。“打得好,高爾夫真有趣,” 艾米-奧爾森說,“這總是一種好感覺。今天我有很多完美的碼數。我的球滾動得也很好。打得好,總是有趣的。”
 
布裡特妮-林西科姆開局的時候連續抓到5只小鳥,而畑岡奈紗肯定不肯放過贏得CME全球總冠軍以及100萬美元大獎的機會,她抓到了8只小鳥。布裡特妮-林西科姆表示本周早些時候同兩個年輕小姑娘一起打球,讓她想起了有時候高爾夫其實可以多麼簡單。“什麼也不想,”布裡特妮-林西科姆說,“只是擊球,找球,然後再擊球。”
 
由於馮珊珊放棄出戰本場比賽,劉鈺是本場賽事之中唯一的中國內地選手。今天剛好是她23歲生日。今天第一組開球,她抓到6只小鳥,打出68杆,單獨位於第八位。“今天這個成績,總體來說,我是滿意的,”劉鈺在解釋今天這麼多低杆時說,“我們是第一組出發的選手,很幸運,一直打到最後幾個洞才起風。可早上一直在下雨,下得還挺大的,我熱身的時候都是在大雨中,不過下去兩個洞之後雨停了。雨肯定有助於打出低杆,因為這座球場的難度在果嶺。今天的果嶺不是那麼硬,不是那麼快,所以容易抓鳥。”
 
劉鈺第一次和馮珊珊的金牌球童默瑟-萊夫特維克(Mercer Leftwich)合作,第一洞(球場10號洞)在雨中打到6英尺,開門紅抓到小鳥,雖然在12號洞遭遇亂流,她在隨後兩個洞兩次打到10英尺之內,就連續抓到兩隻小鳥。轉場之後,劉鈺也接連將球打到很近的距離上,其中七號洞抓到的最後一隻小鳥,她劈杆打到3英尺。
 
“今天抓鳥的機會非常多,長杆狀態還不錯,其實還有兩個五杆洞都是鐵杆上果嶺,可是小鳥還是沒有打到,”劉鈺說,“未來兩天肯定會不一樣,到時候球場會比較滾,你需要對落點有更為精准的判斷。”
 
年度收官之戰將決定CME全球競賽總冠軍,以及百萬美元的歸屬。總共五位選手有奪取總冠軍的簡單道路——世界第一阿瑞雅,李旻智、樸城炫、布魯克-亨德森以及畑岡奈紗。她們只要贏得收官之戰便能奪取總冠軍。可是在大家都打出低杆的一天之中,上述五位選手有四位都沒有融入到抓鳥的洪流之中。
 
阿瑞雅在4個洞之後交出高於標準杆1杆,然後發起反攻,打出70杆,低於標準杆2杆,並列位於第24位。李旻智同樣打出低於標準杆2杆,可樸城炫只為低於標準杆1杆。布魯克-亨德森某一點更是在72位參賽選手之中並列位於最後一位,她在最後五個洞抓到3只小鳥,最終救回一個73杆,並列位於第56位。阿瑞雅在第一輪過後知道她需要做些什麼。“訓練我的開球,”她說,“希望明天可以好起來。”
 
五人組中的領頭羊是畑岡奈紗。如果星期天保持星期四同樣的排序,畑岡奈紗將奪走總冠軍。日本姑娘已經想好了如何花這一筆大獎。“瞧見球場周圍的這些房子,真的激勵我想擁有其中一棟,” 畑岡奈紗說。
 
萊克西-湯普森抓到5只小鳥,1頭老鷹,打出65杆,低於標準杆7杆,這肯定有助於她贏得2018年第一場也是唯一勝利。去年,萊克西-湯普森贏得了CME總冠軍,可是今年她甚至沒有在12名理論上有機會的女士之中。然而過去三年,她在這場賽事中獲得過一雙前四名。雖然2018年還沒有取勝,她感覺自己快要打出佳績了。“這只是第一天,”萊克西-湯普森說,“我希望一次打好一杆,可是非常高興擁有這樣美妙的一天。我知道我的球技還在。”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