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11/20
大海豚追隨父親打世界盃兒子將降生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泰國普羅姆-米沙瓦(Prom Meesawat)即將面對人生之中的一個重要週末。不僅僅他會跟隨父親的步伐,參加高爾夫世界盃,他的妻子也將誕下兩夫婦的第二個孩子。因為魁梧的身材,以及來自海濱小城,這名34歲的選手擁有一個綽號:“大海豚”。而這一周,他將在墨爾本沙帶區域的大都會高爾夫俱樂部搭檔密友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一起參加高爾夫世界盃。
 
高爾夫世界盃已經修改為兩年一屆,今年是第59屆,賽事總獎金700萬美元,總共28支隊伍參加,每支隊伍2人。四天的比賽,兩輪為輪流擊球賽,兩輪為最佳杆數賽“父親以前打過高爾夫世界盃,因此很高興我也有機會跟隨他的步伐打世界盃。有機會代表泰國對一家人而言也是很好的,”兩個亞巡賽冠軍得主說。
 
密切的家庭聯繫為普羅姆的高爾夫生涯打下了基礎。他的父親素貼(Suthep),現年70歲,1991年成為第一個贏得泰國公開賽的當地球員,1982年代表泰國參加高爾夫世界盃,無需贅言,肯定激勵了普羅姆參與高爾夫運動。而與普羅姆-米沙瓦搭檔的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也有家人的味道,因為兩人青少年時期都在已故教練尼帕瑟-科克納薩(Natpasit Chokthanasart)的指導下學習高爾夫。尼帕瑟-科克納薩在泰國高爾夫圈相當有名,被親切地稱之為:“Pro Jew”(喬教練)。
 
“我們一起打了許多高爾夫。我們曾經說至少要在一場團體比賽中搭檔一次。因此當他詢問我是否要一起打高爾夫世界盃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普羅姆說,“我非常開心他挑選我。我們一起長大,在同一個教練下學習,相當長時間一直是好友。我們家人的關係也非常親密。”一方面,奇拉德克最近為泰國高爾夫開拓了新的疆域,獲得美巡賽2018-19賽季參賽卡,另外一方面,普羅姆在亞巡賽上獲得一個穩定的賽季,3次進入前十名,另外7次打入前25名。
 
“我們在賽場上會好好享受高爾夫的,”普羅姆說,“在四人四球賽中,他非常激進,這是好事情。我會是他的後備。在四人二球賽中,我的精確性將幫助整個隊伍。我想我們可以衝擊冠軍。以我今年的表現,奇拉德克也打得這麼好,我們真的有機會。奇拉德克已經達到最高水準,我們很驕傲他讓泰國的旗幟飄揚在美巡賽上。
 
“我們的前輩文洙藍吉(Boonchu Ruangkit)、威拉滄(Thaworn Wiratchant)、普瑞亞德-馬山(Prayad Marksaeng)、通差-賈第(Thongchai Jaidee)為泰國高爾夫做了很大貢獻,而現在輪到我們這一代,奇拉德克這一代了。現在是時候在高爾夫世界盃中創造佳績,向世界展示泰國和亞洲也可以取勝了。”
 
普羅姆年長5歲,還能回憶起第一次遇到奇拉德克的情景。“他89歲,我大約14歲。我們一起打青少年高爾夫,可是在不同的年齡組。教練讓我與他一起訓練。我們一起玩耍,一起旅行。當我們在歐巡賽上比賽的幾年時間,我們甚至常常同住一間房,”普羅姆說。
 
奇拉德克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則回憶起有一次他們在青少年比賽中正面交鋒的情景。“我開局很好,領先8杆,坐著車回家。我對他說:‘我要打敗你’。接著他出去打出低於標準杆67杆!最後一天,比賽還剩下一個洞的時候我落後一杆,走上18號洞發球台,我告訴他:我非常想贏得這場比賽,既然他之前已經贏過兩次了,我請求他讓我贏一次。
 
“他嘲笑我。當我準備推一個50英尺的小鳥推時,他走到我身邊,對我說:如果我推入那個推杆,他便讓我贏。我笑了起來,因為我知道我推不進那一推。那之後他對我說:有一天我們要結成一支隊伍,不再互相對抗。這一次,夢想實現了,”奇拉德克說。
 
普拉姆的第二個孩子,一個男孩,即將降生。他當然希望兒子最終能參與這項運動,就像當年父親期望他的那樣。“我希望他也能跟隨我的步伐,”普羅姆說。泰國贏得高爾夫世界盃肯定能激勵這個新生兒,而普羅姆和奇拉德克已經決定在大都會高爾夫俱樂部好好玩,如同他們孩提時承諾的那樣。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