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11/21
老虎老米黑五約戰跑偏了嗎?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泰格-伍茲與菲爾-米克爾森約戰,誰是冠軍,也許是星期五晚拉斯維加斯對抗賽最不緊要的部分。為什麼?請看美聯社記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撰寫的報導。
 
歷史上更引入注目的約戰結果來自一場沒有多少錢,在兩座球場上進行的72洞表演賽。哈裡-沃爾登(Harry Vardon)贏到的數字,是1898年他領先1杆擊敗小威利-派克(Willie Park Jr.),在英國公開賽上奪冠時所贏獎金的7倍。
 
那是第二年的夏天,哈裡-沃爾登和小威利-派克所打的一場表演賽,英國媒體稱讚那是歷史上最偉大的高爾夫比賽。哈裡-沃爾登因為在北貝裡克(North Berwick1萬名觀眾前取得2洞優勢而獲得100英鎊,而後在他的主場加頓(Ganton)完成贏11洞剩10洞的壓倒性勝利,為此贏得另外100英鎊。
 
因此伍茲對抗米克爾森的賽制絕不是什麼新鮮玩意,僅有的例外是綽影溪(Shadow Creek)不允許公眾入內觀賽。這場表演賽,估計900萬美元獎金將全部落入冠軍口袋,獨一無二的地方在於放送方式。這是高爾夫第一次涉足按次收費領域,而主辦方聰明地將價格確定在19.99美元,大約是一場高級別重量級拳擊比賽費用的25%。在黑色星期五,到底有多少人會關注,付費收看呢?
 
“哦,不,”麥克羅伊上個星期在迪拜被問到他是否會付費觀賽的時候說,“我考慮過。我在一場聯邦快遞杯賽事中與菲爾共進午餐,我說:‘我也許會觀看。’他從荷包中掏出25美元,然後說:‘不,這裡是25美元。我為你買單。’謝謝你。”麥克羅伊表示15年前也許值這個價格,可是現在“感覺走偏了一點點。”
 
伍茲和米克爾森在一波年輕明星湧出之後,仍舊是高爾夫之中最響亮的兩位大牌,可是他們之間單向的對抗——伍茲肯定是米克爾森唯一的對手,可是反之卻不亦然——已經休眠五年時間了。這樣的對手關係感覺已經過氣,而不間斷的推廣偶爾讓人覺得有些勉強、做作。
 
這是一個糟糕的主意嗎?不完全是的。伍茲和米克爾森在每個人似乎都知道,可是從未有人見過的,風景獨好球場綽影溪對抗,這裡絕沒有負面。可是當最大的正面是沒有負面的時候,銷售成為了一場上坡的硬仗。
 
這裡肯定有許多口水,米克爾森從來不缺碎碎念。這裡同時還有附加競賽,這令它與“舍伍德決鬥”(Showdown at Sherwood)區別開來。那場星期一晚的表演賽,1999年在伍茲和大衛-杜瓦爾之間展開,當時他們都處於生涯的巔峰,正齊頭並進爭鬥世界第一頭銜。現在的問題在於它是否有未來。
 
這是唯一引起IMG副主席阿里斯泰爾-約翰斯頓(Alastair Johnston)興趣的地方。對了,阿裡斯泰爾-約翰斯頓對這些高爾夫表演賽肯定有所瞭解。
 
當逐洞賽1983年開始的時候,他深度參與其中,不過這場賽事2008年走到了盡頭。在這段期間,星期一晚對抗賽包括了伍茲對抗杜瓦爾、加西亞,以及後來的,包括了伍茲、米克爾森、約翰-達利和古森的團體賽。
 
“你要讓我批評它很難,可是你要讓我表揚它也很難,”阿里斯泰爾-約翰斯頓說。他說的話覆蓋了許多領域的許多高爾夫粉絲。那些一輩子的憤青很容易從中找到批評的地方。而那些想看伍茲和米克爾森面對面對抗的人,想找到其中的娛樂元素不難。
 
“從一個專業人士的角度,我感興趣的地方在於,到底多少人觀看,多少人付費,” 阿里斯泰爾-約翰斯說,“有多少人實際上願意花錢,這會引來別的機會,別的放送體系嗎?高爾夫還沒有接受過那樣的考驗。那是讓我感到好奇的地方。”
 
美巡賽只認證過其中一場表演賽,即便這裡存在特許經營權的商談。歷史顯示這樣的賽事很難持久。逐洞賽對感恩節週末而言是理想的安排,其中明星力量也不缺,多年以來包括了傑克-尼克勞斯、阿諾-帕爾默、加里-普賴爾、李-特維諾(Lee Trevino)、湯姆-沃森、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等人。
 
高爾夫現在已經有了一批新的年輕核心大滿貫冠軍,也許他們是未來。可是伍茲和米克爾森對抗的續集加續集很可能會快速過氣,歷史顯示伍茲與一系列選手對抗都不足夠。在老的星期一晚對抗賽中,伍茲從加西亞對抗時,全美7.6的收視率,下降到了最後一屆團體賽時的3.0
 
因此黑色星期五的唯一結果是到底有多少人關注,甚至比賽中囊括了每個人都願意觀看的唯一球員。阿里斯泰爾-約翰斯頓不那麼愉快地回憶起1997年他創造的一個獨一無二概念。那一年,伍茲在美國大師賽中創造了20項紀錄,最終領先12杆奪冠。IMG安排他與邁克爾-喬丹、小肯-葛瑞菲(Ken Griffey Jr.,職棒球員)和凱文-科斯特納(Kevin Costner)對抗。伍茲每贏一個洞,他們會從伍茲的球包之中選擇一根球杆抽出來。他們同時還有背景音樂。比賽計畫錄製下來,在耶誕節的時候播出,名稱定為:《老虎與老友》(Tiger & Friends)。
 
可是邁克爾-喬丹和凱文-科斯特納後來卻不得不退賽,取而代之是NASCAR車手傑夫-高登(Jeff Gordon)和演員克裡斯-奧唐納(Chris O'Donnell)。再後來下起雨來。拉斯維加斯星期五的天氣預報為晴天,氣溫適宜。好吧,這只是一個開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