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亞巡賽之星肖博文:突破障礙加冕冠軍成高球勵志哥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在一年之前的2017亞洲高爾夫錦標賽奪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個亞巡賽冠軍之後,肖博文的人生也許看起來富有魅力。現在,這位90後的山東小夥子奔波在亞洲的各方土地,不斷地磨煉自己的球技。不過,比起肖博文最開始涉足高爾夫圈子相比,這位亞巡賽冠軍的人生還是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肖博文算得上是一位自學成才的高爾夫球手,在中考畢業之後便前往北京的高爾夫球場打工,從而慢慢走上了高爾夫道路。“我一直以來都想要打高爾夫比賽,我不想要放棄,但是我的家人當時並不是非常支持。我想,我可以通過教高爾夫來給予他們一些保證,向他們展示出——我可以自力更生。話雖如此,我在教自己學生的時候也投入了最大的努力,不管我是否賺得少一些,這都沒有大問題。”隨後,肖博文在2012年轉為職業球手,通過之前高爾夫教學的收入來補貼打比賽的費用。
 
一開始,職業高爾夫的道路並不是肖博文想像中的那麼一帆風順。他從沒有比賽可打到掙扎著晉級決賽,唯有不放棄追求自己的高爾夫球夢想。“2013年,這裡沒有任何我可以打的比賽,對於職業高爾夫球手來說,這是糟糕的,因為沒有我可以磨煉自己技術的平臺。我成功設法在2014年的中國巡迴賽上打了4場比賽,但是成績不怎樣。”
 
2015年,肖博文更是遭遇了自我懷疑乃至絕望的一年,參加了12場中巡賽,只有2次獲得晉級。“那一年很不容易,我開始質疑我自己,我不知道是否我應該停下打比賽的步伐。當你還必須表現得你沒有問題、保持笑容的時候,情況更加糟糕。我的夢想變成了一個負擔,可是我清楚,大多數壓力都來源於我自己。”
 
在這個節骨眼上,肖博文的一個朋友開導他,“對於你來說,這些都是好的經驗。在職業高爾夫球壇,你需要耐心,沒有人一蹴而就。”直到現在,這些話依舊深深地印記在肖博文的大腦裡。]
 
2016年,肖博文能夠獲得並列第14名,成就個人賽季的最好成績。一年之後,在亞洲高爾夫錦標賽之前,他也在中巡賽有2次進入前十名,最終在福建廈門舉行的亞洲高爾夫錦標賽的第2個加洞賽上打敗澳大利亞球手布萊頓-麥克弗森(Bryden Macpherson),成為第3位在亞巡賽奪冠的中國內地球手,另外兩人則是張連偉和梁文沖。
 
從那之後,肖博文獲得了亞巡賽參賽卡,得以出國感受亞洲職業高爾夫球壇的挑戰。肖博文相信,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他還能在亞巡賽上取得更多的成就。“如果我想要放棄,我在從事高爾夫的第一年之後就會放棄。我猜想,有時候人生感覺迷茫並沒有太大的問題。至少,我不是原地不動,我是不斷向前進的。”
 
“在亞巡賽奪冠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在奪冠之前,我無數次想像著我的第一場勝利會是什麼樣子,我從來沒有想過會以那樣的方式捧杯。獲勝並不簡單,但是我很高興,我成功設法贏得了亞巡賽,”以老虎-伍茲為偶像的肖博文說。
 
謙遜又腳踏實地的肖博文的道路還很長,不過他已經成了亞巡賽舞臺上綻放的一顆明星。不論你來自哪裡,有著怎樣的高爾夫開局,只要努力,都可以成為亞巡賽的英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