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隊想贏世界盃‧兩支強隊將是最大的競爭對手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不到一天,第59屆高爾夫世界盃就將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的大都會高爾夫俱樂部正式打響。作為上屆賽事的亞軍得主,由李昊桐/吳阿順組成的中國隊已經將目光直指冠軍,不過他們也清楚東道主澳大利亞隊和美國隊將是他們爭冠道路上的最大勁敵。
 
兩年之前,李昊桐/吳阿順在世界盃比賽中創下中國高爾夫的紀錄,以並列亞軍的成績刷新了中國隊在世界盃的最佳戰績紀錄。如今,他們倆再度回到墨爾本,期待著能夠更上一層樓。
 
在週三召開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李昊桐說:“再度回到這裡是一個很棒的榮耀,我期待著參加這場比賽,希望我們能夠更進一步。當然,我們一直以來都會盡我們最大努力,尤其是我們兩人今天都表現不錯,中國高爾夫現在變得非常受歡迎。因為我們表現得更出色了,所以我認為這項運動會在中國變得越來越重要。”
 
被問到誰會是中國隊競爭冠軍的最大對手時,世界排名第40位的李昊桐回答道:“我會說,美國隊的馬特-庫查爾/凱爾-斯坦利,他們倆都打得非常聰慧,尤其是在比洞賽中。所以我認為,他們倆是很強的對手,而且還有澳大利亞隊,他們有馬克-利什曼(另外一人則是卡梅倫-史密斯)。”
 
本屆世界盃將展開四天72個洞的比賽,第一輪和第三輪採取的是最佳球位賽,而第二輪和最後一輪採取的賽制則是輪流擊球。今年創歷史拿下第3個歐巡賽冠軍的吳阿順也胸有成竹地表示:“我的搭檔一直以來都很棒,他打得越來越好了。他能夠打出非常好的鐵杆,開球也十分出色。我喜歡與他一起打比賽,因為他一直以來都會非常開心,我們在球場上樂趣無窮。我們談論到一些有意思的事情,我們會在這裡打得很開心。”
 
至於接下來比賽的策略,李昊桐認為,可能不會在比賽中採取過於激進的打法。“我認為吳阿順的發揮始終是十分穩定的,他一直以來都會將球打到安全的位置上,這是關鍵。希望我在輪流擊球賽的時候不會打得太過於侵略性,上一次他就拿下了很多推杆進洞,這救了我。”
 
除了要爭奪世界盃的勝利,李昊桐和吳阿順也希望能夠借助本周出色的發揮,獲得總統杯國際隊隊長埃爾斯的青睞。李昊桐坦言:“沒錯,我期待著入圍總統杯,希望這一次我能夠躋身國際隊。我上一次距離總統杯僅有幾步之遙,所以希望我這一次能與我的好兄弟阿順一起打入總統杯,要是那樣的話,這將會很棒的。”
 
吳阿順補充道:“如果我們能夠一起打總統杯,這是非常令人興奮的,對於中國高爾夫來說也是一條非常好的消息,因為中國人還從來沒有打過總統杯。所以,對於我和昊桐而言,這是一次好機會。確實,我認為,對於他來說,拿下總統杯的席位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我必須要打得更好,才能努力追上他。要是可以的話,我會非常開心、非常榮幸、非常興奮地與他一起去打總統杯。”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