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海南公開賽‧來自高雄張昕樵女子組領先首輪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來自灣高雄16歲姑娘張昕樵星期四在洋浦古鹽田高爾夫俱樂部清冷的風中抓到7只小鳥,吞下1個柏忌,打出全場最低杆66杆,低於標準杆6杆,取得海南高爾夫球公開賽暨國際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第一輪女子組領先。男子組方面,北京18歲選手申世脈打出71杆,領先一杆。
 
來自台灣的張昕樵已經兩次在古鹽田奪冠,她坦言過來參賽的目標就是冠軍。即便如此,首輪66杆仍舊讓她感到小小意外,因為她追平了個人最低杆。“今天推杆方面表現不錯,有兩個45英尺的長推推入洞中,”張昕樵說,“推杆一直是我的強項,感覺今天這部分的優勢發揮出來了。”
 
張昕樵的兩個大長推抓鳥,一個在11號洞,一個在二號洞。從後九洞發球,她從五號洞開始連續抓到3只小鳥——包括七號洞推入25英尺推杆抓鳥——快速甩開其他選手,第一輪結束之後領先3杆。張昕樵唯一感到遺憾的是18號洞,15碼的切杆沒有打好,剩下30英尺的推杆,不幸丟了一杆。“每次來古鹽田這座球場都特別有信心,”張昕樵說,“雖然球場的風格和我們那裡不像,可是感覺這裡好似自己的主場。”
 
海南本土17歲姑娘張玥轉場之後抓到3只小鳥,打出69杆,單獨位於第二位。而另外一個來自海口、目前在深圳大學學習的張若兮打出70杆,單獨位於第三位。
 
張玥和張若兮都滿意自己在風中的表現。“與試場時候比較起來,風力更強,所以在距離的判斷上,不是特別確定,導致許多球都打小了,”張玥說,“其實今天好些是短距離進攻果嶺,可距離控制得有點離譜,以至於沒有怎麼抓到小鳥。不過這次女子組的距離設置得比較短,對我來說好些五杆洞可以兩上,回來的時候抓到了小鳥。”
 
19歲張若兮昨天踏錯了一級臺階,扭傷了右腳腳踝,可是今天仍打出了紅字。“腳踝很痛,腫得很大,多少有點影響揮杆,” 張若兮說,“球場設置比較短,感覺標準杆是70杆,所以覺得自己打了一個平標準杆。不過自己有腳傷,打出如此的成績,也覺得很不錯。”
 
北京18歲選手申世脈從開局的雙柏忌反彈回來,於後九洞抓到3只小鳥,領先中國臺北廖崇漢以及北京13歲男孩丁文一1杆。而海南當地球員張一合交出73杆,單獨位於第四位。“失誤比較多,但是驚喜也比較多,感覺自己運氣很好,”申世脈賽後評論今天的表現時說,“驚喜在後九洞不斷抓鳥,那讓我的自信心回升。”
 
申世脈參加了去年於此舉辦的海南公開賽暨國際青少年錦標賽。他說當時特別遺憾,因為僅以一杆負于宗曾豪麒,未能爭取到海南公開賽暨歐巡挑戰賽正賽資格。“對去年的結果很失望,因為去年打得很好,可惜因為一杆之差沒有奪取冠軍。今年過來的時候,我肯定抱著很高的期望。”申世脈說,“多次進入爭冠行列,可是卻沒有奪冠,感覺是心理方面的問題,因為每一次最後一輪感覺自己都不會打了,今年我要儘量避免這樣的失誤。”
 
丁文一剛于本周年滿13歲,可是他的表現絕不遜于大哥哥,全天4只小鳥4個柏忌,打出平標準杆。“我的球童很棒,今天的風很大,可是好幾個洞果嶺上的旗布卻沒有動,比如其中一個洞,同組的選手感覺沒有風,拿出6號鐵擊球,”丁文一說,“而球童告訴我高空中的風力很強,一定要加距離,結果我4號鐵打過去剛剛好。今天打出這樣的成績要感謝他。”
 
2018海南公開賽暨國際業餘錦標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與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明天將進入第二輪,屆時只有排名前45位的男子選手,以及排名前15位的女子選手可以晉級最後一輪爭奪冠軍,以及明年海南公開賽暨歐巡挑戰賽職業/業餘配對賽參賽資格。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