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12/03
拉姆贏英雄世界挑戰賽冠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拉姆在萊德杯中擊敗泰格-伍茲時落下了眼淚,對於他而言,那是他生涯最有意義的時刻。星期天也不糟糕,即使不是伍茲將獎盃遞給他。瓊-拉姆在後九洞將有可能的短兵相接轉變成為壓倒性勝利,在結束一年的時候,於巴哈馬贏下英雄世界挑戰賽。
 
這讓西班牙24歲選手獲得了職業生涯第二個圓滿之年,每一年他在全球都獲得了三場勝利。“希望每一年我都能保持贏三場,”瓊-拉姆說,“仍舊未能做到老虎20年內取得的成就,可是也給人深刻印象。”
 
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與亨利克-斯滕森和托尼-弗諾(Tony Finau)並列領先,瓊-拉姆在八號洞取得永久性領先,那之後再也沒有落後過。托尼-弗諾是他最後的挑戰者,直到他在14號洞,四杆洞吞下雙柏忌,而瓊-拉姆在該洞抓到小鳥,將優勢擴大到5杆。餘下來的比賽相對輕鬆。
 
-拉姆收官打出零柏忌65杆,低於標準杆7杆,在奧爾巴尼高爾夫俱樂部四輪交出268杆(71-63-69-65),低於標準杆20杆,取得4杆勝利。“甚至我在那裡打出4杆,我也必須交出非常特別的表現,”托尼-弗諾說,“這個星期要向瓊脫帽致敬。他打出了難以置信的高爾夫,他理應在本周取勝。”
 
伍茲絕沒有在視野之中,直至頒獎典禮上頒發獎盃。伍茲又一次糟糕開局,可是後九洞他發起反攻,最終交出73杆,高於標準杆1杆,四輪287杆(73-69-72-73),低於標準杆1杆,在18人的陣容中排名第17位。他落後有19杆之多,這是今年72洞賽事,他與冠軍相差得最多的一次。
 
“總體而言,這是漫長的一個星期,可是我希望這是參賽球員們享受的一個星期,”伍茲作為東道主發言的時候說。即便如此,這場勝利到處都有老虎印記。瓊-拉姆談到他曾在英國公開賽中看到的一個採訪,當時伍茲說:在他取得領先的時候,他的目標是絕不要交給其他參賽選手。
 
“今天我想的是同樣的事情,”瓊-拉姆說,“一旦我取得領先,我的腦子仍舊是前進。我要繼續抓鳥,繼續向前沖。直到16號洞,我才知道我取得了什麼樣子的領先。而我仍舊照著旗杆去進攻。”
 
他同時回憶起在巡迴錦標賽之前遇到伍茲。在東湖,伍茲實現了生涯第80場勝利。瓊-拉姆從小在早熟禾果嶺上長大,仍舊對百慕大草不舒服,他向伍茲詢問建議。
 
“老虎笑了起來,告訴我全在於感覺,”瓊-拉姆說,“我說:‘OK,無論是什麼,對的。’今天在這裡拿著獎盃的時候,老虎說:‘對於一個不能在百慕大果嶺上推好的選手而言,這可是很好的表現。’我想我只推入一個10英尺以上的推杆。我在過去三天沒有打失誤一杆,就是這麼簡單。可是我想老虎不會相信我說的。”
 
-拉姆表示整個星期的關鍵在於,奧爾巴尼有5個五杆洞,2個可以一杆打上的四杆洞。他星期天在這些球洞全部抓到小鳥。甚至取得壓倒性勝利,最後一個洞仍舊有小小的戲劇。賈斯汀-羅斯需要三人並列第二名才能重返世界第一位。他收官打出65杆,有機會重返世界巔峰,直到托尼-弗諾推入10英尺小鳥推,打出69杆,以272杆(72-64-67-69),低於標準杆16杆,單獨位於第二位。
 
布魯克斯-科普卡,這個星期沒有參賽,將保持世界第一位。而獲得單獨第三名的賈斯汀-羅斯兩個星期之後在印尼大師賽還有一場賽事。與此同時,托尼-弗諾生涯第一次突破世界前十,將攀上第九位。
 
-拉姆帶著2杆領先進入後九洞,因為九號洞,五杆洞,他4號鐵木杆打到12英尺,獲得2推小鳥,而後他一直保持著這一差距,直至托尼-弗諾吞下雙柏忌。瓊-拉姆第一次來到巴哈馬參加這一賽事,他一早便認識到在奧爾巴尼得分的關鍵在於5個五杆洞以及2個可以一杆打上果嶺的四杆洞。星期天,他七個洞全部都抓到小鳥。
 
轉場的時候,亨利克-斯滕森只落後2杆,可是瑞典人在後九洞只抓到一隻小鳥,打出71杆,以274杆(68-66-69-71),低於標準杆14杆,單獨位於第四。派翠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比星期六低了12杆,收官打出64杆,與衛冕冠軍瑞奇-福勒(69杆)一道獲得並列第五。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