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14屆沃爾沃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整裝重啟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福建南太武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將迎來第14屆沃爾沃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這是這項中國最高級別的青少年高爾夫賽事首次落戶福建。今年比賽由於特殊原因不得不臨時調整日期和場地,整裝重啟後,賽事組委會公佈最新參賽陣容,在32名參賽球員中將有多達五位福建本土球員亮相。
 
男子組仍由1號種子廣東球員林嘉濠領銜,方宇、匡洋、徐李潤澤、吳典晁、李林強、張中昱、黃嘉培、蔣浩宇、陳沛成、張博弈等活躍在國內青少年和業餘賽場的多員猛將依然在列。新加入的有首次獲邀參賽的向鴻、陳莊隆和忻馳坤。其中16歲的陳莊隆來自福建,他四年前開始學球,今年一共收穫6場勝利,包括超級荔枝全國高爾夫系列賽雙山站比洞賽、福建省青少年高爾夫球巡迴賽武夷山站等。來自漳州本地的陳莊隆將以15號種子出戰,期待他發揮主場優勢,為本屆比賽和南太武球場帶來驚喜。
 
女子組位列1號種子的是17歲的天津球員孫嘉澤。10歲開始學打高爾夫球的她近年來在國內外青少年賽場上嶄露頭角,先後獲得2017年青少年冠軍賽鄭州站A組冠軍、2018年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2018中國業餘高爾夫球巡迴賽-總決賽冠軍、2018中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北京站女子U18組第一名等多場勝利,曾代表中國出征比利時國際青少年錦標賽。2015年孫嘉澤第一次參加沃爾沃青少年比洞賽,之後她憑藉實力每年都獲邀參賽,還在2016年取得女子組第四名的佳績。
 
2015年初次參賽我感到既興奮又緊張,記得當時獲得B組第七名。和比杆賽不同,比洞賽有著太多的不確定因素,十分考驗臨場發揮,一旦出局就只能明年再戰。這種歷練讓我成長很多,現在我對比洞賽已經很適應。”孫嘉澤說,“很高興這次能夠以1號種子出戰。由於最近賽程緊湊,我9號才能抵達南太武球會試場。我計畫採取以賽代練的策略,比賽期間儘量以平常心應對。明年我將向職業方向發展,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這項青少年比賽,希望有不錯的收穫。”
 
女子組將有四位福建本地選手出場,分別是劉奧莉、陳雙熒、楊文娟、黃小娟等。其中在比賽當周年滿13歲的女子組10號種子陳雙熒堪稱福建當地的高球新秀,本賽季在福建省青少年高爾夫巡迴賽上多次奪冠,實力不可小覷。陳雙熒2014年開始接觸高爾夫球,目前在高爾夫學院接受系統訓練。今年8月,升入初中的陳雙熒離開福州溫馨的家,來到漳州讀書,開啟“上午上課下午訓練晚上自習”的日常模式,小小年紀已經做到學習打球比賽三不誤。這將是陳雙熒首次參加沃爾沃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也是對她赴漳州後三個多月訓練成果的最佳檢驗。
 
五天后,第14屆沃爾沃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就將在南太武球場打響。屆時,富有主場作戰經驗的福建小將與來自全國、久經沙場的青少年高手將上演強強比拼、捉對廝殺的好戲。精彩呈現,值得期待。
 
附:第14屆沃爾沃中國青少年高爾夫比洞錦標賽參賽陣容(種子 男子組 女子組)
1號種子 林嘉濠 (廣東) 孫嘉澤 (天津)
2號種子 羅玄 (廣東) 方歆媛 (陝西)
3號種子 方宇 (上海) 沈佳霖 (北京)
4號種子 匡洋 (廣東) 楊傑銘 (山東)
5號種子 徐李潤澤 (山東) 趙志萌 (陝西)
6號種子 吳典晁 (廣東) 殷小雯 (天津)
7號種子 張中昱 (雲南) 何陳昊 (廣東)
8號種子 李林強 (海南) 張易簡 (天津)
9號種子 王鑫興 (山東) 劉奧莉 (福建)
10號種子 黃嘉培 (廣東) 陳雙熒 (福建)
11號種子 蔣浩宇 (廣東) 鄭涵予 (重慶)
12號種子 陳沛成 (北京) 楊文娟 (福建)
13號種子 張博弈 (北京) 徐子珺 (重慶)
14號種子 向鴻 (湖南) 範雙雙 (重慶)
15號種子 陳莊隆 (福建) 黃小娟 (福建)
16號種子 忻馳坤 (北京) 許屹洋 (上海)
 
更多資訊敬請訪問官網:www.volvochinaopen.com
微信公眾號:沃爾沃中國公開賽
微博號:沃爾沃中國公開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