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12/06
拉姆一則伍茲視頻看了150次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三個國家,三場勝利,對抗的參賽選手,有多有少,有強有弱,讓瓊-拉姆這一年不能更好了。可是說到更好,按照他自己的說法,再沒有哪場好過不設獎金,沒有世界積分,甚至沒有獎盃的一場勝利了。
 
他在萊德杯之中打敗了泰格-伍茲。“我覺得近期我在高爾夫中做的任何事情,其意義都無法超過它,”瓊-拉姆說。
 
當上個星期天下午他在巴哈馬取得4杆勝利之後與記者聊到這點時,美國大師賽還有130天才開打。那是下一場大滿貫,而大滿貫勝利對於任何一名球員而言都是最偉大的成就。瓊-拉姆也不例外。
 
然而是的,萊德杯非常特別。如果星期天他在巴黎國家高爾夫俱樂部的眼淚沒有展示出這一點,瓊-拉姆講了4分多鐘,用了438個單詞加以闡明。
 
他的一年以伍茲給他頒發英雄世界挑戰賽獎盃結束,然後這只是他故事的開端。當他們看著獎盃的時候——伍茲的名字第一次出現的年份是2001年——伍茲問瓊-拉姆:“那個時候你多大?”
 
-拉姆只有7歲。“我看他贏得了很多賽事,從小便夢想著有一天能打敗他,能夠在那個星期天,或者說萊德杯上做到……真的極端特別,”他說。
 
塞維-巴耶斯德羅斯(Seve Ballesteros)鼓舞著他,仍舊如此。而伍茲給了這位西班牙24歲選手動力,正如他給瓊-拉姆時代眾多年輕人動力一樣。他研究伍茲,包括最近的一部英國公開賽紀錄片,而這在奧爾巴尼的星期天幫助到他。
 
“老虎有一次說到:一旦他攀上領先位置,他的目標是絕不將領先還給追趕者,要讓其他選手去追趕他,”瓊-拉姆說。
 
這不是瓊-拉姆看的唯一紀錄片。他表示他看了網路上能找到的所有伍茲和塞維-巴耶斯德羅斯的視頻。或許這也是他未婚妻瞭解高爾夫的方式。
 
“她對高爾夫一無所知,我找來筆記型電腦,讓她看了老虎的所有精華重播,”瓊-拉姆說,“2000年圓石灘最後一輪,我看了大約150次。”
 
時間向前推到巴黎郊外的那個星期六晚。歐洲隊取得106領先,而瓊-拉姆還沒有在萊德杯首秀中貢獻一分。“感覺我拖了歐洲隊的後腿,”他說。
 
-拉姆知道星期天他是歐洲第四個出場的球員,接著美國一方的排兵佈陣公佈了。他估計伍茲會在收尾的時候出發,因為上兩次萊德杯他都是壓陣的選手,在威爾士第八位出發,在梅黛娜第12位出發。
 
可是這一次,伍茲第四位出發,將對陣瓊-拉姆。“我心想:‘非常棒。’對我而言,他是我見到過的最偉大球員,他剛剛在東湖取得勝利。他03負,我02負。我心想:‘他肯定想贏這一場,而我恰巧沒有打出自己的最好水準。’這就是我最初的想法,”瓊-拉姆說。
 
那天晚上與第二天早上,他抽出時間與心理教練、歐洲隊隊長比約恩、隊友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進行了交流。湯米-弗利特伍德擁有對抗伍茲的經驗,包括那個星期,伍茲在全部3場隊際賽失手的時候。他思考了比賽策略,結果那成為相對容易的部分。伍茲不會犯太多錯誤,因此萊德杯新人的表現最好接近完美。
 
-拉姆身邊圍繞著當日球場中最大批觀眾,可並不是因為他在比賽的緣故。最終的結果是伍茲犯錯,在1314號洞吞下柏忌,滑落為落後2洞。瓊-拉姆在16號洞錯過了一個短的推杆,讓他在兩個洞待打的時候擁有1洞領先。可他立即在17號洞打到5英尺處,有機會結束比賽,戰勝他的高爾夫偶像。
 
-拉姆從來不欠缺情緒,到那一刻已是波濤洶湧。祖父在美國PGA錦標賽的星期天去世,瓊-拉姆記起了他。而當他過去準備推那個推杆的時候,他聽到觀眾之中有一個西班牙人的聲音:“為塞維做到!”瓊-拉姆想像著兩人看著他,心裡想:“他倆不會允許我錯過這個推杆的。”
 
當推小球進洞的那一刻,他的推杆落地,整個人瘋掉了。“就是那種感覺,對嗎?”瓊-拉姆說,“我盡可能保持穩定,我從來沒有瘋過,甚至我在16號洞推失手那一推時。可是拿下那個推杆擊敗泰格-伍茲,我一生的英雄……好傢伙,很難克制情緒。”他尖叫著,與人擁抱,忘了那一刻伍茲穿過果嶺,來向他表示祝賀。
 
“他帶著笑容過來,”瓊-拉姆說,“他說:‘朋友,別擔心,你打得很棒。’我在老虎面前哭了起來。那是一個心潮澎湃的時刻。”這就是那個時刻對他的意義,因為伍茲對他而言意義實在太大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