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12/09
天津一隊滙豐青少年隊際賽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由王嘉怡、孫嘉澤、丁文一和張智淇組成實力強勁的天津一隊沒有製造任何懸念,從第一輪領先到最後一輪,最終以11杆優勢取得了2018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隊際錦標賽的團體冠軍。此外,天津一隊還收穫了女子團體冠軍,而雲南隊贏得男子團體冠軍。張中昱(雲南隊)、王嘉怡(天津一隊)憑藉最後一輪的精彩表現,在海南神州高爾夫球會逆轉贏得男女個人冠軍。
 
天津一隊的四名隊員除了王嘉怡奪取女子個人冠軍,孫嘉澤最後一輪打出74杆,獲得女子組第四名,丁文一打出73杆,獲得男子組第三名。天津一隊的三輪成績為:627杆,低於標準杆21杆。這是隊際賽舉辦8屆以來天津首次奪取團體冠軍。
 
雲南隊638杆,低於標準杆10杆,獲得團體亞軍,深圳隊獲得季軍。整個三天,天津一隊一直領先團體爭奪,從第一天領先4杆,到第二天領先10杆,最終取得11杆領先獲勝。“很開心我的隊友這麼給力,同時很開心,我能為天津隊奪冠做出貢獻,”本次比賽奪取三個冠軍的王嘉怡說,“在此也感謝天津隊的領導和工作人員給我們這麼大的幫助和支持。”
 
王嘉怡今天出發的時候在女子組落後2杆,然而打到比賽中段的時候,卻覺得自己距離冠軍越來越遠。“今天上來的時候沒有太多手感,錯過了許多小鳥推,轉場的時候,我告訴自己要淡定,要專注於每一杆,不要去想成績,因為成績不是我能控制的,”她說,“再者,隊際賽的分組與平常比賽不同,我並不是從領先組出發,所以看不到對手的成績。所以還是要放開打,保持平常心就好。”
 
九號洞是個五杆洞,王嘉怡從沙坑之中直接擊球進洞抓到小鳥,並在最後四個洞抓到了3只小鳥,打出65杆,三輪交出204杆(68-71-65),低於標準杆12杆,領先蔡丹琳4杆奪取本年度第二個滙豐青少年個人冠軍。蔡丹琳在最後兩個洞抓到兩隻小鳥,打出70杆,以208杆(69-69-70),低於標準杆8杆,獲得第二名。“我已經盡力了,今天能打出-2杆,我覺得還是不錯的。王嘉怡打得這麼好,也很為她高興。” 蔡丹琳說,“我在她後邊一組,看到她不斷揮舞拳頭,知道她打得很好。但我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她奪冠是實至名歸。”
 
昆明14歲少年張中昱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5杆,他坦言沒有想過爭冠,只想打出一個讓自己滿意杆數。他肯定做到了。他從13洞出發,在16號洞,五杆洞,從果嶺環推入45英尺長推,射下了老鷹。而這之後,他狀態越來越好,最終交出66杆,最終戰勝了在決賽輪交出-1杆成績的張博弈(北京一隊),奪得男子個人冠軍。“開始今天的時候沒有想到自己能奪冠,只想著放開手去打就可以了。今天有幾個好推,像最後一個洞(12號洞)30英尺側下坡推杆,運氣太好了。” 張中昱說,“這是我第一次在滙豐青少年比賽中奪冠,感覺太棒了!”
 
雖然張博弈在最後一輪憾失冠軍,但是他覺得自己並沒有留下遺憾。“冠軍的確很重要,可是我這次的目標並不是爭冠。這場賽事不分年齡組,有很多A組、B組的高手,我只是想鍛煉一下自己。最終能打出這樣一個成績,我已經很滿意了。”
 
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隊際錦標賽為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系列2018年的最後一站比賽。牽手滙豐青少年,與未來同行!讓我們明年再相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