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1/05
特維哨兵賽一馬當先有玄機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名義上凱文-特維(Kevin Tway)是哨兵冠軍賽的9位新人選手之一,事實上,他15年前便來卡帕魯瓦練過球了。2004年,爸爸鮑勃-特維獲得了哨兵冠軍賽的參賽資格,提前一個星期帶著家人一起來到卡帕魯瓦,想多花一些時間準備一下。
 
那次經歷對於父子二人都是難忘的。鮑勃-特維被蜈蚣叮了一下,只能在一旁看兒子練球。而那次練習,凱文-特維至今還有記憶。結果喜互惠公開賽冠軍星期四在這場僅限冠軍參加的賽事中上演首秀,打出66杆,低於標準杆7杆,領先達斯汀-詹森、賈斯汀-湯瑪斯和加里-伍德蘭德1杆。
 
凱文-特維現年30歲,去年秋天與美國PGA錦標賽前冠軍父親一道成為巡迴賽上為數不多的父子冠軍之一。星期四,他在二號洞,三杆洞的開球打到2英尺,而後下一個洞,挖起杆打到10英尺再次抓鳥。那之後,他沒有一次接近柏忌,全天總共抓到7只小鳥,沒有吞柏忌。
 
他的唯一麻煩出現在一天之前,當時耳朵和鼻竇感染導致他在職業/業餘配對賽打了5個洞之後不得不退賽,因為眩暈讓他感覺“自己好似走在水床上”。可是星期四沒有這樣的問題。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Oklahoma State)前學子以前只在電視中看過哨兵冠軍賽,可是不等於他沒有經驗。
 
爸爸鮑勃-特維在贏得2003RBC加拿大公開賽之後獲得了2004年比賽的入場券,決定帶著家人一起過來度假,並提早備戰。可是因為父親奇怪的傷勢,凱文便擔負起了準備的工作。非常奇怪,我們提早一個星期過來,之前一個星期我都與爸爸打球。可是一個洞,爸爸打起了一塊很大的草皮,這時一條蜈蚣從地下爬出來,他去把蟲子趕走,卻被叮了一下,” 凱文-特維回憶說,“他的手指腫得有高爾夫握把那麼粗,整個星期都不能打球,因此他只能看著我打這座球場。他看著我打球備戰。”
 
凱文-特維後來回奧克拉荷馬州艾德蒙(Edmond)上學了,而他爸爸及時康復,參加了那站比賽。那個時候,凱文-特維身高5英尺7英寸(170釐米),120磅(54公斤),而現在他6英尺3英寸(191釐米),個頭與父親很像。他希望這樣一個好的開始,能讓他成為1999年哨兵冠軍賽搬遷到卡帕魯瓦之後,第四個首次角逐卡帕魯瓦便取勝的選手。奪冠的新人選手有大衛-杜瓦爾、加西亞,而最近一個是2008年冠軍丹尼爾-查普拉(Daniel Chopra)。
 
“當你抓到許多小鳥的時候,會讓一切都更好。我努力喝許多水。可是坦白說,我沒有想到我能打這麼好……我仍舊有點眩暈,”他說。“我的擊球很好,我將球放在了可打的位置,我推入了一些推杆,控制著風中的球。這裡的風很大,可是我從奧克拉荷馬過來,因此感覺仿佛在家一樣。每一杆都非常困難,因為你專注於自己彈道,以及需要放到什麼位置,不能放到什麼位置。”
 
當然現在說爭冠為時尚早,畢竟好幾個頂尖選手在他的身後。達斯汀-詹森和賈斯汀-湯瑪斯是卡帕魯瓦過去兩年的冠軍。他倆都在六號洞,四杆洞丟了一杆。不過兩人都抓到許多小鳥加以彌補。加里-伍德蘭德抓到8只小鳥,抵消了一些錯誤。三人打出67杆,並列位於第二位。
 
澳大利亞選手馬克-利什曼有望獲得並列領先。在16號洞抓到小鳥之後,馬克-利什曼17號洞的開球如此偏右,遇到了灌木。他努力將球拍出來,可是小球只上了長草,最終導致他吞下雙柏忌,打出68杆,單獨位於第五位。不過至少在第一天,凱文-特維處於上風。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