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1/06
澳洲揭幕戰劉鈺擬利用果嶺新規則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雖然人在美國,北京姑娘劉鈺的耶誕節、元旦節假期並沒有怎麼玩,大部分時間都在積極冬訓,備戰新賽季,如果說稍有什麼“放縱自己”,那也只是多吃了幾口。
 
“我發現征戰一個賽季下來,自己瘦了一些,所以假日期間,多吃了一些,主要是為了增加肌肉,”身形苗條的劉鈺笑著說。劉爸爸、劉媽媽現在都在佛羅里達陪伴著劉鈺,所以天天都能吃到“家的味道”。
 
“自從打巡迴賽以來,節日的氛圍少了很多,好些節日都沒有怎麼過了,”劉鈺說,“不過爸爸、媽媽在身邊,也就是過節了。”從劉鈺的參賽日程來看,2019年春節也是無法像我們平常人這樣看著春節聯歡晚會過的,因為那一周劉鈺將在澳大利亞打新年的第一場比賽:維多利亞公開賽。
 
她計畫129日從美國啟程,先回北京,然後去澳大利亞維多利亞13號海灘高爾夫林克斯備戰總獎金110萬美元的比賽。
 
說到新的一年,肯定與往年有些不一樣。這是劉鈺第一次特別確定自己的日程。因為上個賽季的獎金排名,她可以打開年亞太地區的所有4站比賽,其中2站比賽(泰國和新加坡)因為不設置淘汰線,保證能獲得支票。
 
另外一點不一樣是新的高爾夫規則。“新規則我都讀了一下”,劉鈺說,“印象最深刻的是:果嶺上可以插旗杆推球,果嶺上的鞋釘印什麼的可以修補,紅樁裡邊杆子可以找觸地,還有找球的時間從原來的5分鐘變為3分鐘……”
 
當然,劉鈺希望賽季第一場比賽,她只受果嶺上的新規影響。“第一場比賽,希望除了果嶺上的,別的新規都不適用,因為你肯定不想打到障礙區裡去,”她笑著說,“現在上果嶺了,哪裡看著不順眼,你都可以去修了。我覺得這條規則對後出發的選手而言有利,會減少與先出發選手之間的差距。以前你只能修補打痕,這對後出發的選手而言比較吃虧,因為到一天結束的時候,果嶺會變得很不平整。一個平整、光滑的果嶺表面對於職業球員而言是很重要的。
 
“旗杆放在洞裡,一開始推杆感覺會挺奇怪的,特別聽說一些球員短推也會將旗杆留在洞裡,更覺得奇怪。根據新的規則,旗杆是否留在洞中取決於球員個人。就我而言,看不清楚洞口的時候會將旗杆留在洞中,可是上坡推會將旗杆取出來。”
 
高爾夫新規的其中一個目的是加快打球速度,可是劉鈺與美巡賽的許多男球員一樣,覺得一開始的時候,或許這些新規非但不能加快速度,還有可能會減緩速度。“可能時間會耗得比較多一些,因為推擊線路上有坑的話,你要一個個去修補……你知道,職業球員做事都是很認真的。”劉鈺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