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1/10
怡安挑戰開LPGA先河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8賽季,只有14名球員在LPGA巡迴賽上的獎金超過100萬美元,因此任何比賽開出那樣的冠軍支票,這場賽事肯定都是不容忽視的。事實上,美國女子公開賽的冠軍獎金(去年90萬美元)也沒有100萬美元多。
 
2019年,怡安風險獎勵挑戰賽將同時在男女美巡展開,其優勝者將獲得100萬美元。只不過這場賽事不是一場常規的賽事,它是每場賽事挑選一個洞(女子29場,男子36場),全年下來,這些球洞平均杆數最低者為冠軍。而一名選手至少要打40輪才有資格參與爭奪。這是LPGA巡迴賽歷史上第一次有類似的挑戰。
 
100萬美元,這可是一大筆錢,”劉鈺半開玩笑半當真的說,“而且男子與女子都一樣,聽上去真不錯,我想這會激勵所有姐妹更加努力。”劉鈺去年在LPGA巡迴賽的獎金接近50萬美元,她對這一挑戰特別感興趣的地方還在於她本身是怡安新簽的大使之一。
 
劉鈺說:“怡安集團是世界知名的公司,我很榮幸能與英國公開賽冠軍弗蘭西斯科-莫里納利(Francesco Molinari,男子)、喬治婭-霍爾(Georgia Hall,女子)、滙豐冠軍賽新科冠軍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托尼-弗諾(Tony Finau)、莉澤特-薩拉斯(Lizette Salas)、伊莉莎白-索科爾(Elizabeth Szokol)等一起為怡安代言。這更激發了我要在怡安風險獎勵挑戰表現出色的願望。”
 
怡安風險獎勵挑戰賽的女子版本將於本月下旬的鑽石度假村冠軍賽開始。該賽事獲選的球洞為靜謐高爾夫俱樂部(Tranquilo Golf Club16號洞,四杆洞。而中國的一個球洞是別克LPGA錦標賽承辦地:上海旗忠花園高爾夫俱樂部的17號洞,五杆洞。
 
“這些球洞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肯定包括別克LPGA錦標賽的17號洞,”劉鈺拿著怡安風險獎勵挑戰賽的球洞表說,“17號洞是一個雙球道的五杆洞,我記得去年第一天和第三天我都抓到小鳥。這肯定是一個風險加回報的球洞,給我的感覺一定要兩上才能抓鳥。
 
“它第一杆不好打,一般情況下,發球臺上將面對左往右的側逆風。我通常選擇右邊的球道,因為左邊的球道是盲打,而且會很窄,不過你會抄一個近道。“說起來有點遺憾最後一天,我感覺我輸也輸在這個球洞,如果我抓到小鳥的話,我覺得我有機會爭取冠軍。”
 
還好,根據怡安風險獎勵挑戰賽的規則,有一天表現不好也不是特別大的關係,因為一個球洞只取兩輪最低杆數計算,換言之,一個球員全年至少要參加20站怡安認證的賽事才有機會參與100萬美元的爭奪。
 
這一點劉鈺並不擔心,因為她說自己年輕,除非特殊情況,自己能參加上的LPGA比賽計畫都會參加。“LPGA的所有賽事我都很喜歡……當然現在,怡安風險獎勵挑戰賽我更喜歡,”她笑著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