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47歲的愛爾蘭人帕德萊格-哈靈頓眾望所歸地當選2020萊德杯歐洲隊隊長,對於那些與他一起打過比賽的歐洲名將們來說,總不缺乏描述這位新任歐洲船長的形容詞。
 
“你可以認為,他對細節的關注是天衣無縫的,因為那就是帕德萊格自己打高爾夫比賽的方式,”去年説明歐洲隊奪回2018萊德杯勝利的隊員之一保羅-凱西表示,“我還從來沒有見到有任何人看起來像他那樣去尋找高爾夫的秘訣。”
 
被問到哈靈頓屬於哪一種類型的隊長時,自2004年就成為萊德杯歐洲隊主心骨的伊恩-保爾特對哈靈頓的履歷脫口而出,直指哈靈頓是那種帶有藍圖的現代隊長。“他當過副隊長,他有著豐富的經驗,他也是一個非常周到的傢伙,這可以把這份工作幹得漂亮。他直言不諱,有很多話要說,他是固執己見。從我開始與他在團隊室共處以來,他一直以來都會傾聽,這是好事情。”
 
長期以來,歐洲隊都不乏有資格勝任的隊長人選。最近幾年,他們的隊長選擇基本上都是板上釘釘的事情。從上屆隊長湯瑪斯-比約恩再追溯到2004年的掌舵者伯瀚德-蘭格,這些隊長們都備受尊敬和喜愛,富有經驗。到底什麼要素可以促成出色隊長的出爐呢?去年在巴黎同樣身為比約恩副隊長之一的前世界第一盧克-唐納德評價道:“湯瑪斯有時候會艱難地在邊緣徘徊,而帕德萊格更平易近人一些、更圓滑一點。他很友善,在他的周圍很愉快,他能夠給團隊室帶來很棒的氛圍。”
 
換句話來說,比約恩面對一半新人、一半有經驗的隊員們搭檔的歐洲隊,他不會過多地去干涉,讓自己有經驗的隊員們和副隊長去處理細節,而他本人繼續將精力放在更大的藍圖裡。相比之下,哈靈頓更加注重細節,對於所有的事情都會認真思考。“他是非常善於分析的,他是一位喜歡深思的人。他已經當了足夠多的副隊長,他清楚他當隊長的風格會是怎樣的,而且隊員們也知道他們該怎麼與他進行互動。隊長的接力棒換到了哈靈頓的手裡,尤其是在美國打比賽的歐洲隊長,沒有比哈靈頓更合適了,他之前在美國打得很出色。”
 
要說歐洲隊在萊德杯成功的秘訣是什麼,至少在做好隊長這一方面,那就是隊長能夠根據他所面對的隊伍來調整自己的帶隊風格,而不是祈禱著他想有怎樣的隊員。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