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1/22
墨西哥奧爾蒂斯贏拉美業餘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就在墨西哥選手阿爾瓦羅-奧爾蒂斯(Alvaro Ortiz)又一次會對拉美業餘錦標賽的結果頭痛之時,他打出了最好的擊球,最終獲得了美國大師賽參賽資格。
 
奧爾蒂斯過去兩年都在這場賽事獲得亞軍,今年決賽輪,他用三號木頂風打到20英尺處,抓到老鷹,取得並列領先。那之後,他抓到兩隻小鳥收官,交出66杆,低於標準杆6杆,在星期天取得2杆勝利。“能夠最終舉起獎盃感覺很好,” 奧爾蒂斯說。
 
23歲選手因此獲得四月份奧古斯塔入場券。如果他保持業餘身份,他同時可以參加美國公開賽和英國公開賽最後一關選拔賽。他將是1979年維克多-裡格拉多(Victor Regalado)以來第一個參加美國大師賽的墨西哥選手。
 
哥斯大黎加選手路易士-加涅(Luis Gagne),目前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念書,在比賽還剩下2個洞的時候與阿爾瓦羅-奧爾蒂斯並列領先。加涅在17號洞,短的四杆洞打入沙坑之中。面對90碼的擊球,強風從身後刮來,他打過了果嶺,未能一切一推拿下。
 
奧爾蒂斯在他之後出發,決定不在這個295碼球洞直接進攻。他8號鐵開球,小球彈到了比較淺的長草中。在那裡,他58度挖起杆擊出的球在旗杆前方2碼落地,然後滾動到幾英寸處。加涅在18號洞,五杆洞錯過老鷹,打出66杆。而阿爾瓦羅-奧爾蒂斯輕鬆兩上,輕推小球進洞抓到小鳥,四輪打出274杆,低於標準杆14杆。
 
一年前,華金-涅曼(Joaquin Niemann)最後一輪打出63杆擊敗奧爾蒂斯。前年,托托-加納(Toto Gana)在三人延長賽中擊敗奧爾蒂斯和涅曼。因此當今天的比賽還剩下7個洞,他落到後邊時,阿爾瓦羅-奧爾蒂斯開始懷疑自己。“我接近了多次,我開始覺得這或許不適合我,也許我打了一項錯誤的運動,” 奧爾蒂斯說。
 
可是他記起了教練給他發的一條短信。後者告訴他“今天要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我保持著積極的心態。我不斷告訴自己好的事情,”奧爾蒂斯說。
 
而他最終做到了。奧爾蒂斯的哥哥卡洛斯-奧爾蒂斯(Carlos Ortiz)在打美巡賽。而阿爾瓦羅已經于去年在阿肯色大學完成了四年學業,可他在父母的建議下決定不那麼著急轉為職業選手。他參加了帕爾默杯,然後決定以業餘身份參加韋伯網巡迴賽的資格考試。他的計畫是通過之後今年轉職業。可是他落選了,之後他將贏得拉美業餘錦標賽作為自己的目標。
 
阿爾瓦羅-奧爾蒂斯表示他和哥哥小時候都夢想參加美國大師賽。他沒有想到自己會是第一個獲得參賽資格的選手。“對我們墨西哥選手而言,我們已經等待了很長時間,”他說,“看到墨西哥的國旗飄揚在美國大師賽上那是很光榮的事情。希望我可以打好,因為我代表著墨西哥。”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