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1/24
謝奧菲勒三次參賽三次淘汰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聯邦杯領先者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在餘下來的賽季還有許多宏偉的目標,其中一個最大的——至少在他的心中是如此——直指本周的多利松。
 
聖地牙哥居民從來沒有在農夫保險公開賽打好過——這樣一個事實對他的困擾猶如指甲摳黑板。畢竟他在這裡長大。他在這裡參加高中比賽。他在這裡上的大學。他在這裡開始看美巡賽。可是三次角逐農夫保險公開賽,四個美巡賽冠軍得主,25歲選手卻三次遭遇淘汰。
 
他還沒有打出一個六字頭。他的平均杆數為73.83杆。這一點必須改變。可是怎麼改變呢?在問到自青少年時期,在這座濱海的場地上有沒有狀態好的時候,他想不出任何一個時刻。
 
“等一等……也許我在這裡贏過一場高中的比洞賽,”謝奧菲勒說話的時候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不……你在那場比賽中獲得第二。兩次,”父親和揮杆教練斯蒂凡(Stefan)插嘴道。
 
謝奧菲勒一笑而過,不過他至少對10英里外,斯克瑞普斯農莊高中(Scripps Ranch High School)的那些日子保有些溫暖的回憶。“我記得自己很激動,可以早早離開學習來多利松,在9個洞之後去小屋中吃洋蔥卷,”他笑著說。
 
“高中的隊友和我展開了一些愚蠢的賽跑。我們在九號洞衝刺,賽跑失敗的那個必須買洋蔥卷。我記得這個地方各種幼稚的娛樂,因此我需要復活那樣的記憶,將它們引入本周。”
 
關鍵就在這裡。謝奧菲勒感覺自己三次出戰農夫保險公開賽,壓力都超過了正常值。過去準備賽事的時候,他花了大量時間問候眾多朋友和熟人。
 
這一次,謝奧菲勒計畫遠離球場,進入自己更為舒服的“隱居式”存在中。“在朋友和球迷前邊打球,給了我更多壓力,讓我比平時更少耐心,更容易生氣,”他指出。
 
“我總是希望做到更好……如果我打差了,那與我在紐約或者別的地方相比,更容易讓我惱怒。想要表現更好增加了壓力。”這是第一次他開始這個星期的時候,沒有那麼大壓力,因為他已經在本賽季贏得了世錦賽-滙豐冠軍賽和哨兵冠軍賽。
 
他基本上已經獲得了巡迴錦標賽的席位——那場賽事他新人年的時候贏過——因為他當前處於聯邦杯以及溫德姆獎勵前十名單的首位。“從心理上來說,我從來沒有帶著勝利來參加過這場比賽,因此我處於好的狀態上,”謝奧菲勒補充說。
 
“這麼早取得兩場勝利對我們而言是全新的。既然我是那種賽季末才爆發的選手,這肯定是我一直夢想的事情,可是希望我能將這個勢頭持續下去。”如果說這裡有什麼壓力的話,那是他在開局前兩輪會同80個美巡賽冠軍得主泰格-伍茲以及托尼-弗諾(Tony Finau)同組。
 
伍茲光在多利松獲得的勝利已經是謝奧菲勒生涯勝利數的兩倍。而作為南加州居民,他後邊總是跟隨著大量觀眾。“真的很酷。我從來沒有同他打過球,一個洞也沒有,因此很期待星期四和星期五這裡形成的動物園,”謝奧菲勒說。
 
“這比我平時習慣的那個動物園要更大一些,可是我要將這樣的想法排除在腦外。我要處理好自己的事情。“心理上來說我應該OK的。我不會有那種粉絲的時刻,也就是跑到他面前,或者與他拍合影什麼的……我們在這裡畢竟是來競賽的。”
 
謝奧菲勒還記得2008年美國公開賽在多利松舉行的時候,他這個小孩也是動物園的組成部分。當時伍茲在72洞拿下關鍵性的一推,將比賽逼入延長賽,而後他擊敗洛克-梅迪亞特(Rocco Mediate)取得了勝利。現在,謝奧菲勒希望這個星期在同一片草地上能夠創造相似的勝利時刻。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