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李昊桐被罰杆‧有球員認為這條規則太“嚴苛”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李昊桐在迪拜沙漠精英賽決賽輪18號洞推杆時由於違反高爾夫規則10-2b被罰,排名從並列第3滑落到並列第12,獎金也損失近10萬歐元。賽後,李昊桐“喊冤”,認為這條新規則“不公平”。
 
這件事在歐美社交媒體也引發了部分球員、球童和從業者的討論:美巡賽球員威廉-麥格特說:“我對李昊桐被罰杆只能罵粗口。他甚至還沒有試推,更不用說正式擊球。USGAR&A又一次犯錯了。”
 
賈斯汀-羅斯的長期球童馬克-弗徹爾(Mark Fulcher)和球場設計師艾理斯也認為李昊桐的罰杆有待商榷。
 
不過,也有些聲音認為李昊桐的確違反了新規則:首先要弄清楚“開始採取站位”和“站位完畢”的區別,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雖然我也不喜歡這條規則和這次判罰。
 
無論如何,李昊桐的這次判罰結果估計很難更改。他也成為新規則下第一個觸犯該規則的知名球員。這對很多球員都是一個提醒。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