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發脾氣損壞五塊果嶺 加西亞被沙特國際賽取消資格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國大師賽前冠軍加西亞因為“行為嚴重失當”,被組委會取消了沙特國際賽的參加資格。許多球員投訴加西亞故意用球杆打擊果嶺,導致其損壞。加西亞在第三輪打出71杆,高於標準杆1杆,歐巡賽根據規則1.2a最終取消其資格。
 
美國高爾夫協會是這樣解釋規則1.2a的:規則期望所有球員能尊重本項運動的精神,按照以下方式打球:
誠信自律——例如:遵守規則,嚴格實施處罰,真誠坦蕩。為他人著想——例如:快速打球,顧及他人安全,不干擾其他球員打球。
悉心保護球場——例如鋪回鏟起的草皮,平整沙坑,修理球痕,以及不使球場遭到無謂的損傷。
對於不按照上述方式行事的球員,規則本身並沒有處罰,但是,如果委員會認為球員的行為嚴重不當,他將因為有悖本項運動的精神而被取消比賽資格。
 
加西亞在被取消參賽資格之後發佈了一份聲明說:“我尊重對我取消參賽資格的決定。因為沮喪,我損壞了兩個果嶺,對此我表示道歉。我已經告知其他球員:這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根據《蘇格蘭人報》的報導,加西亞損壞的果嶺不是“兩個”,而是五個。“相信加西亞在第三輪中損壞了五個果嶺,在他後邊的四組球員全部向裁判投訴了加西亞給他們留下的果嶺狀況,”該報的報導寫道。
 
這一事件進一步增加了沙特國際賽的爭議。在沙烏地阿拉伯參與《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賈瑪律-哈蘇吉(Jamal Khashoggi)的謀殺案之後,部分參賽球員由於參加這場歐巡賽而遭到譴責。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