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巡撤銷麥卡錫兩杆處罰:未來類似案例都不再罰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巡賽的球員和球童在賽季的前半部分一直在努力弄清楚高爾夫新規則。而混亂在WM費尼克斯公開賽上繼續。新規則之一【規則10.2b(4)】指出:球員在瞄準的時候,球童不准站在球員身後。在星期五第二輪之中,鄧尼-麥卡錫(Denny McCarthy)一開始被罰2杆,因為在15號洞他與球童討論如何擊球的時候,球童曾短暫站在他的身後。麥卡錫那個時候並沒有開球瞄球,而在球童離開之後他退了回來,然後才擊球。
 
星期六,麥卡錫正在打WM費尼克斯公開賽第三輪的時候,一切發生了改變。他被告知他所遭受的2杆處罰已經撤銷。“無論如何,我覺得昨天我所做的事情不應該被處罰,”他說。
 
罰杆撤銷之後,麥卡錫第二輪的杆數從67杆變為了65杆,一下子在領先榜上攀升了好幾位。星期六,他打出71杆,平標準杆,總成績為低於標準杆8杆,並列位於第18位。“我們沒有違反規則的意圖,”麥卡錫的球童德里克-史密斯(Derek Smith)說,“我沒有為他瞄準,即便那樣做合法的時候我也沒有過。無論我站在什麼位置,那都不是故意的。我只是在那裡討論他準備要擊打的那顆球。”
 
麥卡錫在15號洞,五杆洞,擊第二杆的時候將球擊入了水中,當時正在果嶺前方的水障礙邊緣拋球。德里克-史密斯站到了後方,就像球童通常做的那樣,其目的是從球員的角度,評估這一杆該如何打。
 
可是在他們離開果嶺的時候,一名裁判通知他們這樣一個時刻會通過視頻重播進行審核,有可能他會被罰杆。而在麥卡錫於二號洞開球之後(他從後九洞啟動第二輪),他被告知將受到處罰。球員在推特上聲援了麥卡錫,而在多次重播視頻之後,美巡賽規則及競賽部副總裁斯拉格爾-懷特(Slugger White)在星期六11號洞通知麥卡錫和德里克-史密斯,罰杆撤銷了。
 
“底線在於,我們希望判罰正確,” 拉格爾-懷特說,“我們希望正確判罰。這些選手,這是他們的生命線,我們希望百分百確定我們所做的事情是正確的。”
 
“我在想比分在家裡看上去是什麼樣的,” 德里克-史密斯說。德里克-史密斯曾經是美國一級大學的球員,在試圖通過星期一資格賽打入堪薩斯州威奇托的一場韋伯網巡迴賽時認識的麥卡錫。
 
“球童希望看到球員看到的東西,” 麥卡錫說,“那與瞄準沒多大關係。他們努力與球員一起評估怎麼擊球。我當時恰巧在小球旁邊。他處於我擊球的角度上,正努力與我一道評估那一杆。按照我的認識,以及眾多人的認識,這不應該導致罰杆。
 
“如果他在那裡故意看我朝什麼地方瞄準,我是如何準備擊球的,而我又沒有退回,我覺得那樣才應該處以2杆罰杆。”
 
美巡賽對這個問題發佈了以下聲明:“自從WM費尼克斯公開賽第二輪美巡賽球員麥卡錫因為規則10.2b(4)被處罰2杆以來,美巡賽一直與美國高爾夫協會保持著聯繫,談論新規則應該如何解讀。在討論的過程中,今天早上發生了昨天的相似情況,賈斯汀-湯瑪斯引起了我們的注意。
 
“非常明顯,球員和球童在新規則實際應用到比賽中的時候,產生了許多混亂,同時質疑規則所用的語言,以及這樣的字眼該如何解讀。而在得到美國高爾夫協會和R&A的全力支援下,規則解讀為:上述兩種情況,以及未來相似的情況,將不會進行處罰。而麥卡錫的杆數已經進行了相應的調整。“未來我們將與美國高爾夫協會和R&A密切合作,進一步分析涉及這一規則的情況,並加以改進。美國高爾夫協會和R&A將在不久之後發佈公告。”
 
而美國高爾夫協會發佈了以下聲明:“在與球員不斷對話,以及與美巡賽的規則團隊合作之後,美國高爾夫協會和R&A重新審核了WM費尼克斯公開賽第二輪麥卡錫遭遇的2杆處罰。今早在對視頻再次進行審核之後,在這樣的情況下,以及賈斯汀-湯瑪斯類似的情況下,不用進行處罰。在這樣的案子之中,球童站在球員身後,球員還沒有開始為擊球站位,又或者有用的瞄準指示並沒有給出,因為球員仍舊在決定如何擊球的過程中。同理,類似有可能發生的情況也是如此。
 
“美國高爾夫協會和R&A認識到如何恰當地應用這條規則,需要進一步的澄清。我們有責任評估其影響,在未來的日子之中給予必要的澄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