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2/04
福勒小球自行滾入水中罰一杆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里奇-福勒在這個星期日吞下一個雙柏忌和一個三柏忌,成為1983年以來第一個在這種狀況下還能在美巡賽上取勝的選手。與這個怪誕紀錄相比,他在費尼克斯公開賽吞下的三柏忌來得更加奇怪,現在讓我們看一看。
 
站在TPC斯科茨代爾的11號洞,四杆洞的果嶺沙坑上方,福勒及時轉過來看到自己的球,在罰杆之後拋的一顆球,滾入水障礙中。福勒在費尼克斯公開賽上已經多次見到厄運。而這次的厄運不能更大了,他的球自己滾入了障礙區!沒有運氣,福勒自己給自己創造了運氣。美國選手將11號洞奇怪三柏忌甩到腦後,在關鍵的時刻不斷打出好球,最終於星期天贏得兩次與他緣慳一面的勝利。
 
“我覺得取勝並不容易,可是就這個星期我打球的方式,我覺得取勝相對容易了一些,”福勒說,“真的是掙紮。我遇到了一些厄運,不得不應對一些打擊——兩個非常大的打擊——可是現在我感覺非常好。”在打出一對64杆和一個65杆之後,福勒在雨水淋林的星期天,於TPC斯科茨代爾打出74杆,高於標準杆3杆。這是賽事歷史上冠軍最後一輪最高杆數。他四輪267杆,低於標準杆17杆,領先2杆擊敗布蘭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贏得第五個美巡賽冠軍。
 
福勒在54洞領先的情況下又一次打出高於標準杆——他已經是7次領先7次打出高於標準杆了——可是他在最後四個洞抓到兩隻小鳥,生涯第二次從第三輪領先位置取勝了。2017年本田精英賽是另外一次。
 
福勒同樣還在五號洞,四杆洞吞下雙柏忌,成為1983年以來美巡賽第一個在打出雙柏忌和三柏忌(或者更壞杆數)之後還能取勝的冠軍。“他真的潛伏下去,最終取得了勝利,” 布蘭登-格雷斯說。
 
福勒在費尼克斯公開賽上經歷過心痛時刻。去年,他取得54洞領先,可是最後一輪打出73杆,高於標準杆2杆,落到加里-伍德蘭德(Gary Woodland)之後6杆。2016年,福勒在比賽還剩下2洞的時候搞丟2杆領先,之後在延長賽中負于松山英樹。在17號洞,一個可以一杆開上果嶺的四杆洞,他兩次擊球下水。
 
可是這些都無法與本周日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故相提並論。開始一天的時候領先4杆,他來到11號洞發球臺的時候領先5杆。可是在這個長的四杆洞遭遇一系列奇怪事件之後,他的領先優勢削減為了1杆。在雨勢增大的情況下,福勒將球攻到了果嶺右邊,而他隨後的切杆在果嶺上蹦蹦跳跳,穿過旗杆,進入了水障礙中,那導致了1杆罰杆。他在沙坑邊拋球,當他站到果嶺上研究下一杆的時候,他的球在沒有人觸碰的情況下,滾回到水障礙中。
 
美巡賽裁判斯拉格爾-懷特(Slugger White)認定福勒的球在拋球之後已經成為使用中球,因此給予福勒1杆處罰。福勒在那裡一切一推,推入17英尺推杆之後打出了7杆,三柏忌。這是他在54洞領先的情況下打出的第七個雙柏忌及更壞杆數。“那是一個巨大轉變,”福勒說,“我的切杆一半好,最壞我也就打出一個柏忌,那樣我仍將牢牢控制著賽事。可是發生在那裡的一切,那立即導致4杆變化。這真的讓人鬱悶,那將我拖到了很後邊。”
 
布蘭登-格雷斯在他的前方於12號洞,三杆洞拿下50英尺小鳥推。當同一個洞,福勒未能在沙坑中一切一推拿下,兩人以低於標準杆15杆戰成了平手。布蘭登-格雷斯接著在13號洞抓到3英尺小鳥沖到了一杆之前。
 
可是福勒拒絕退縮。他在15號洞,五杆洞239碼之外第二杆上果嶺。他兩推抓到小鳥,再次成為並列領先者。布蘭登-格雷斯接著在17號洞,短四杆洞開球下水,然後第三杆打入沙坑,吞下柏忌,讓福勒取得1杆領先。福勒在17號洞,336碼四杆洞一杆開上果嶺,兩推抓到小鳥,將領先優勢擴大為2杆。
 
戲劇沒有就此結束。布蘭登-格雷斯在18號果嶺右前方一切一推保帕,打出69杆,低於標準杆2杆,四輪交出低於標準杆15杆。福勒18號洞開球拉到左邊,小球落在了教堂長椅沙坑之間的高草中。他將球擊到了果嶺前方,然後一切一推實現了他等待已久的勝利。
 
“我想與領先45杆取勝相比,他展示這樣一種韌性,殺回來,學習到的東西更多,”賈斯汀-湯瑪斯說。或許福勒的學習要等到未來了。在經歷了情緒上的大起大落之後,他已經精疲力竭。“我絕不想再經歷這樣的事情了,”他說,“這可沒有樂趣可言。”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