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2/08
劉鈺談性別大戰:男子水準較高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北京姑娘劉鈺在維克公開賽上遭遇LPGA不常有的一幕,第六洞開始便被計時,這是星期四她在維多利亞13號海灘高爾夫林克斯海灘球場節奏被打亂,只打出74杆的部分原因(她九號洞到13號洞連續吞下5個柏忌)。而這恰巧反應出了LPGA長期以來的一個問題。“這場比賽,一組男子選手,一組女子選手,男女交替上場,我們這一組完全跟不上前邊一組的男子選手,因此一直被計時,”劉鈺坦言,“而我們後邊的一組男子選手又一直追著我們打,接著這一組男子選手後邊的女子選手,又跟不上這組男子選手。
 
“因此女子選手永遠處於落後狀態,這反應出LPGA的打球速度的確不是很快。”劉鈺的爸爸劉松為她當球童,也承認男子女子混合,給女子選手的速度帶來很大挑戰。“五杆洞常常壓組,因為男子選手都想兩上,而四杆洞男子選手又常常打得沒影了,這需要女子選手去適應,儘快想出對策。”
 
當然差距不止是速度,更重要的還是競技水準。第一輪男子選手的領先杆數為62杆,而女子為65杆。恰巧這兩個杆數都來自小溪球場。值得注意的是,小溪球場,女子設置的標準杆是73杆,而男子設置的是72杆。即便如此,2003年美國業餘錦標賽冠軍尼克-弗拉納根(Nick Flanagan)仍交出了低於標準杆10杆,而費利西蒂-詹森(Felicity Johnson)打出低於標準杆8杆。
 
海灘球場男女的標準杆都為72杆,男子出現了464杆,低於標準杆8杆,而女子的最低杆數為66杆,總共兩名球員打出。
 
根據劉鈺反映,這還是在女子球員的發球台向前移動了幾個之後出現的局面。“一下去就發現大部分球洞,發球台都向前移動了一個或者兩個,或許是有球員抱怨,男女設置同樣一個發球台,對女子而言距離太遠了,”劉鈺說。
 
因此綜合全天的成績來看,劉鈺坦言男子職業水準的確要高於女子職業。當然這只是第一輪,或許還不能說明全貌,或許女子適應了這樣的節奏,以及球場佈局之後,在未來三天可以打得更好。至少劉鈺是這樣看自己的。
 
劉鈺在談到海灘球場的佈置時補充道:“這樣的設置對我十分不利,因為試場的工作白費了,一些原來進入不了射程的障礙,現在全進入了,落球區域變狹窄了,不得不改變目標。不過明天我會打更寬的球場,職業/業餘配對賽我打的是那座球場,相信我能有更好的發揮。”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