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2/15
伍茲欣慰捷恩斯公開賽升格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泰格-伍茲和他的TGR基金會兩年前接手了在裡維艾拉舉行的捷恩斯公開賽,現在美巡賽準備將賽事的地位升格到與傑克-尼克勞斯和阿諾-帕爾默賽事同等的地位。仍舊有待確定的是伍茲是否能贏得這一場逮著他短處的美巡賽。
 
裡維艾拉是伍茲16歲時持外卡上演美巡賽的地點。它是距離伍茲從小長大的奧蘭治縣最為接近的美巡賽。裡維艾拉同時也是他參賽次數最多——9次(轉職業之後)——卻始終未能取勝的比賽。“肯定是一種愛恨交加的關係,”伍茲星期三在降雨之前完成了職業/業餘配對賽,“我喜歡打這座球場。我總是喜歡。當我小時候與爸爸一起的時候,很喜歡到這裡來打球。因為一些原因,我僅僅一次在這裡打好過。”
 
那是1999年,距離他揮杆第一次大改動定型之前幾個月。進入後九洞的時候伍茲與埃爾斯、特德-泰巴(Ted Tryba)並列領先,可是埃爾斯連續抓到3只小鳥,再也沒有人能追趕上他。伍茲獲得亞軍,那也是他在裡維艾拉的最好名次。最好的衡量是2000年。11站美巡賽,伍茲10站要不取勝,要不第二。唯一的例外?裡維艾拉並列第18位。
 
伍茲這一周將再次獲得機會,可是因為另外一股風暴將在開局第一輪盤桓,他不得不面對寒冷、潮濕的比賽條件。他與賈斯汀-湯瑪斯、麥克羅伊同組,同去年一樣。當時伍茲遭遇淘汰,那也是2018年,他在美巡常規賽中僅有的一次淘汰。這一次人們的期待略微高一些,只不過這仍舊是賽季初。
 
伍茲結束上賽季的時候,在巡迴錦標賽上實現第80場美巡賽勝利。上個月,他在多利鬆開年的時候表現平平。當時他最後一輪打出67杆,沖上來獲得並列第20名。“我現在所處的位置非常不同,因為我已經打了整個賽季。我知道我的身體能做到什麼,以及不能做到什麼,”他說。“因此我很期待這個星期。希望我最終可以打好這座球場。”
 
即便缺少世界排名前兩位選手:賈斯汀-羅斯和布魯克斯-科普卡,明星依舊濟濟一堂。這裡包括菲爾-米克爾森。兩次在裡維艾拉奪冠,他星期一剛剛在圓石灘取得勝利。自從2006年,裡維艾拉每一年都吸引到西岸揮杆賽最強大的陣容,今年也不例外。參賽名單之中包括達斯汀-詹森,他視裡維艾拉為自己喜歡的場地,也以一場勝利展示了他的愛。
 
同樣巴巴-沃森也是。衛冕冠軍實際上是三個冠軍得主,只不過他主要沉醉的是球場距離好萊塢不遠,距離眾多電影明星也很近。“我唯一比老虎強的地方在於我在這裡贏過,”巴巴-沃森說。
 
阿諾-帕爾默購買下灣丘,而美巡賽在2007年將灣丘邀請賽更名為帕爾默邀請賽。穆菲爾德山村是尼克勞斯開發的球場,2016年它第一次給予冠軍三年參賽資格,而不是別的賽事那樣兩年。帕爾默的賽事2017年得到了同等待遇。
 
捷恩斯公開賽將從2020年開始加入它們,獎金總額同時提升到930萬美元(今年為740萬美元),冠軍獎金相應上漲到167.4萬美元。那同時意味著參賽人數從今年的144人縮減到明年的120人,並且會砍掉自1926年以來一直舉辦的星期一公開資格賽。
 
布賴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贊成這個決定。他給予裡維艾拉極高的讚譽,在這裡他的偶像本-侯根贏過4次,包括1948年美國公開賽和洛杉磯公開賽。“這個地方製造了偉大的冠軍,”他說,“這座高爾夫球場揭示了世界上最優秀的選手,因此我覺得這是應當的。那個取得勝利的選手擁有三年資格對每個人都是有好處的。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舉措,已經等不到明年了。”
 
美巡賽專員傑伊-莫納漢(Jay Monahan)表示一場賽事要得到這樣的高規格,賽事東道主的勝利場次要達到或者超過60場勝利。伍茲擁有80勝,只比桑姆-史立德(Sam Snead)的美巡賽紀錄少2勝。尼克勞斯73勝,而阿諾-帕爾默62勝。
 
“如果有一天別的某個人贏了60場,我猜想我們將會有一場議論,”他說,“可是80勝,距離82勝只差2勝,他真的處於很好的位置上。”
 
現在要看他在裡維艾拉能否處於冠軍的位置上。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