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變革!歐巡年終總決賽冠軍獎金升至300萬美元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歐巡賽宣佈了關於本賽季勞力士系列賽總決賽的變化,最後三場比賽冠軍獎金大幅增漲的同時,還大大增加了對迪拜競賽總冠軍的競爭力。
 
賽季收官站-DP世界巡迴錦標賽於20191121日至24日在迪拜朱美拉高爾夫莊園完賽後,冠軍將獲得一張300萬美元的支票,相比去年11月丹尼·威利特獲得的133萬美元來說翻了兩番還要多。這一數字也將創下高爾夫賽事冠軍獎金的新高。
 
同時,DP世界巡迴錦標賽也是本賽季最後一場勞力士系列賽,在這之前的兩場勞力士系列賽——117日至10日的土耳其航空公開賽(Turkish Airlines Open),以及由加里·普賴爾做東的於1114日至17日舉辦的萊利銀行挑戰賽(Nedbank Golf Challenge)。這兩場比賽的冠軍獎金和迪拜競賽積分也有了大幅增加。
 
土耳其航空公開賽的獲勝者將獲得200萬美元獎金(高於去年賈斯汀·羅斯贏得的116萬美元);而萊利銀行挑戰賽的冠軍將拿到250萬美元的支票(同樣高於2018年冠軍李·維斯特伍德的125萬美元)。
 
三場比賽的總獎金將保持不變(土耳其700萬美元,萊利銀行750萬美元,世界巡迴賽800萬美元)。其餘球員將依次瓜分除冠軍獎金外的500萬美元,即:亞軍相當於獲得500萬美元賽事的冠軍獎金。
 
由於迪拜競賽冠軍由積分決定,這三場比賽的迪拜競賽積分也將顯著上升。每場比賽提供的積分總數為:土耳其航空公開賽9000分(原為7000分);萊利銀行挑戰賽10000分(原為7500分);DP世界巡迴錦標賽12000分(原為8000分)。
 
此外,最後三場總決賽的參賽陣容也進行了縮減,兩場賽事之間有了明顯的晉級變化。從迪拜競賽榜前70名參加土耳其航空公開賽,到南非的60名參賽球員,再到最後晉級到DP世界巡迴錦標賽的球員只剩下積分榜前50名。
 
最後一個變化與迪拜競賽獎金池有關,在賽季結束後,獎金池將在前5名之間瓜分,而不是原來的前10名。2019賽季的冠軍將獨得200萬美元,高於去年法蘭西斯科·莫里納利的125萬美元。
 
歐巡賽首席執行官基斯·佩利(Keith Pelley)表示:“我們今天宣佈關於冠軍獎金、迪拜競賽積分以及最後迪拜競賽獎金池瓜分的變化,旨在增加賽季末球迷的期待,同時鼓勵頂級球員更多地參與賽季最後三場比賽。”
 
“我們最近進行了重要的資料分析,發現如果過去五年裡我們增加了這些額外的迪拜競賽積分,那麼平均有516名進入最後一站總決賽的球員有機會爭奪迪拜競賽總冠軍,同時平均43名球員將有獲得賽季結束後額外獎金的機會;這兩項資料都比過去幾年實際資料高得多。”
 
“隨著更改後的獎金分配以及迪拜競賽積分的額外增加,這會給我們的球員帶來很大的激勵作用。”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