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捷恩斯賽4洞-5杆 獲10年來美巡最好開局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泰格-伍茲讓里維艾拉響起歡呼聲,因為他獲得10年以來最好的美巡賽開局,在第三輪前四個洞抓到3只小鳥1頭老鷹。
 
到比賽中斷比賽的時候,美巡賽80個冠軍得主在7個洞中打出低於標準杆5杆,已經從並列第52位上升到並列第14位,成績為低於標準杆6杆。
 
在第二輪補賽最後一個洞推入25英尺小鳥推,打出71杆,確保了成功晉級。他最終領先晉級線1杆,可是落後領先者10杆。那之後,他瞧上去像變了一個人。
 
伍茲第三輪後九出發,10號洞精准挖起杆將球送到5英尺抓到小鳥。而11號洞,五杆洞,他三號木從250碼之外打到10英尺,成功射下老鷹。12號洞,他推入20英尺小鳥推,13號洞則推入15英尺小鳥推。就這樣,當領先者剛剛起步的時候,他已經快速沖到了領先榜上。
 
這是2009年別克公開賽第二輪以來伍茲第一次在前四個洞打出低於標準杆5杆。科迪-格裡布林(Cody Gribble)和皮特-馬納提(Peter Malnati),第一次與高爾夫最大的明星同組,無法跟上他的步伐。如果伍茲與兩人的最佳杆數相比,那麼7個洞下來,他將領先5杆。“肯定相當瘋狂。這讓你更加尊重他所做到的事情,因為他每次比賽都要應對這樣的事情,”同組球員皮特-馬納提說。
 
皮特-馬納提以前從沒有同伍茲同組過,這讓他很震驚。今天之前,他認為他在美巡賽上打出的兩個一杆進洞製造的歡呼聲已經很好了。“它們與你從老虎這裡聽到的群情鼓舞無法相提並論,”他笑道,“十分明顯,氣氛已經難以置信了,接著你還看到那樣品質的高爾夫,真的相當酷。那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這一切賞心悅目。他的開球十分漂亮。他的鐵杆相當好。近距離看到非常奇妙、十分酷。”
 
即便如此,伍茲仍然落後7杆,而領先者賈斯汀-湯瑪斯和排名其次的亞當-斯科特看上去都很銳利。賈斯汀-湯瑪斯在開局第一洞推入12英尺老鷹推,領先亞當-斯科特1杆,後者錯過了屬於他的10英尺老鷹推。兩位選手從最後一組出發,第三輪完成了2個洞。賈斯汀-湯瑪斯當前為低於標準杆13杆,而亞當-斯科特為低於標準杆12杆。
 
即便仍舊有很大的一個坑要爬出來,伍茲對裡維艾拉取得突破仍舊保持了樂觀。“我還有一些工作要做,”伍茲承認說,“我需要在17號洞一切一推。18號洞在這樣的天氣中打起來不會短。然後我需要拿下一個小鳥,然後是兩個,才能重新回去。我需要在這些球洞殺開血路。氣溫只有40多華氏度,估計風力接近20英里/小時,因此對於我們全部人而言都是艱難的一天。我們需要熬過去這樣一天。”
 
美巡賽裁判不會在兩輪之間重新分組,希望這樣安排,一天時間便可以完成最後兩輪。對於伍茲而言,那是281/3洞。17號洞,個人第八洞,他面對一個精巧的劈杆,以及一個推杆才能保帕。“那會是非常漫長的一天。一早起來,開始熱身,保持放鬆,做好準備,”他補充說,“要走很多路。過去兩天,對身體肯定是考驗。”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