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2/18
美國公開賽前冠軍利特爾去世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吉恩-利特爾(Gene Littler),擁有流暢的揮杆,總共在美巡賽上取得29勝,包括在奧克蘭山贏得美國公開賽,已於星期五晚去世,享年88歲。他的兒子科特-利特爾(Curt Litter)星期六表示他去世的時候家人陪伴在左右。
 
來自聖地牙哥,利特爾在高爾夫偉大球手之中自成一家,其揮杆的節奏讓高爾夫看上去很容易。吉恩-薩拉岑(Gene Sarazen)曾經說利特爾擁有完美的揮杆,與桑姆-史立德(Sam Snead)相像,“只是更好”。
 
米奇-萊特(Mickey Wright),2011年被問到她見過的最好揮杆,她提到了本-侯根,然後快速補充說:“我有自己心愛的揮杆,比如利特爾,我一直很喜愛。”利特爾是出名的“吉恩機器人”,1954年還是業餘選手的時候,在聖地牙哥公開賽上,第一次於美巡賽取勝。1955年洛杉磯公開賽,他實現轉職業之後第一場勝利,並在那一年又贏了三次。
 
1972年,42歲利特爾從左手臂下的淋巴腺摘除了一個惡性腫瘤,可是他又贏了四次。這無疑是他揮杆品質的一個好證明。1975年,45歲的他贏了三次。“他富有節奏的揮杆讓他獲得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昵稱,至今仍舊是我們腦海之中美麗的遺存,”美巡賽總裁傑伊-莫納漢(Jay Monahan)說,“看利特爾擊打高爾夫球是一種愉悅。聖地牙哥製造了諸如比利-加斯波爾(Billy Casper)、菲爾-米克爾森以及米奇-萊特(Mickey Wright)這樣的偉大冠軍。利特爾與這些高爾夫中的偉人平起平坐。”
 
利特爾1930721日出生於聖地牙哥,在拉賀亞鄉村俱樂部(La Jolla Country Club)長大。他1951年加入海軍,而在服役期間(1953年),於奧克拉荷馬城舉行的美國業餘錦標賽上實現個人第一個大滿貫頭銜。在贏得聖地牙哥公開賽之後一個月,他轉為職業球員,在巴特斯羅舉行的美國公開賽上只落後愛德-佛格(Ed Furgol1杆。
 
他成果最大的一年是1959年,當時他贏了5次,並且3次獲得亞軍,最終在美巡賽獎金榜上名列第二,只落後阿特-沃爾(Art Wall)。兩年之後,利特爾在奧克蘭山最後一輪從落後3杆追上來,贏得美國公開賽。那是他的唯一職業大滿貫冠軍,儘管他差一點在圓石灘贏得1977年美國PGA錦標賽。他最終在大滿貫第一場驟死延長賽中負于蘭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
 
即便如此,利特爾覺得1973年贏得聖路易斯兒童醫院公開賽最為重要。那是他從癌症恢復之後取得的第一場勝利。“當然,我贏得美國公開賽之後欣喜若狂,”他曾經說,“可是我在聖路易斯取勝,絕對更勝一籌。我意識到我是唯一從那樣手術中恢復轉來的球員。”
 
利特爾六次參加萊德杯,六次美國隊都取得勝利,其總戰績為1458平。1990年,他進入了世界高爾夫名人堂,1973年獲得了波比-鐘斯獎。那是美國高爾夫協會的最高獎項,旨在表彰高貴的體育精神。“我在節奏上訓練了很多,我想我的節奏真的很好,” 利特爾曾經說,“我想也許那給了人揮杆很棒的印象。我不知道從技術上來講,那是不是好,可是一定也是OK的。”特爾並不是那麼炫目,而他喜歡那樣。科特-利特爾表示父親“很有幽默感”,到他六、七十歲的時候這一點展現得很充分。某個人曾經問他是不是利特爾。“我曾經是的,”他會這樣帶著狡黠的笑說。利特爾身後留下68歲的太太謝莉(Shirley)、兒子科特以及女兒蘇珊(Suzanne)。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