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2/20
湯瑪斯坦言慘敗終生遺憾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國新一代明星賈斯汀-湯瑪斯星期二早上站到發球臺上備戰世錦賽-墨西哥錦標賽的時候感到雙腿很疲勞。他並不擔心。如果你有任何疑慮,他同樣不擔心上個星期天在捷恩斯公開賽上失去4杆領先,負於J.B。霍姆斯(J.B Holmes)。“餘下來生涯,它都會困擾我,100%會的,”賈斯汀-湯瑪斯在查普特佩克高爾夫俱樂部(Club de Golf Chapultepec)說,“我在新人年沒有贏的比賽仍舊困擾我,還有比那更糟糕的結果,因此我確信那會困擾我。可是談到是否結束,已經完了。”
 
他憤怒嗎?不。“更多是震驚和心煩,”他說。所有柏忌,最後一輪75杆,讓追趕者沖了進來,而J.B。霍姆斯(70杆)把握住了機會。
 
他們都需要在星期天打34洞,那個時候陣風風速超過了30英里/小時。那影響了賈斯汀-湯瑪斯在果嶺上的表現,他在10號洞和14號洞三推,然後13號洞四推吞下雙柏忌。其中13號洞他第三推撞到洞杯後邊緣,卻涮洞而出讓他特別難受。“我在風中推球的時候真的很掙扎,”他說,“這是我需要好起來的地方。十分不幸,那正好展示了我技術中的一個瑕疵。”
 
在風中不止他一個人遇到問題。同從最後一組出發,亞當-斯科特在5個洞中丟掉了59英尺以內的推杆,失去了爭冠的可能。而喬丹-斯皮思打出81杆,排名直線下滑。
 
即便如此,最終的結果對賈斯汀-湯瑪斯而言仍是讓人震驚的,因為之前8次取得54洞領先,他有6次都奪取了冠軍。“我感覺我知道我做著什麼,”他說,“我只是——我打得很好,可是我沒有推入推杆,以前當我帶著領先比賽的時候,我也犯下經常不會犯的錯誤。”
 
現在是時候翻到另外一頁了。賈斯汀-湯瑪斯之前在墨西哥也有機會奪冠。兩年前他獲得並列第五,那個星期他打出了一杆進洞。去年他在延長賽中敗給了菲爾-米克爾森,可是那之前,他擊出了整場比賽的最佳一杆。在常規賽最後一個洞,他從球道上直接擊球進洞。
 
星期二,他計畫只打9個洞,接著休息和好好為腿療療傷,也許星期三再打9個洞。球場沒有改變,即便已經變成了陽光燦爛,80華氏度的好天。賈斯汀-湯瑪斯在經歷了陰沉的西岸揮杆賽——洛杉磯寒冷、潮濕而且有風——肯定會欣然接受。
 
“上個星期是我遇到的最怪誕一周,”他說,“你不知道一天的天氣如何,你不知道你打的這一輪會怎樣,真是經歷了很多。”天氣,海拔,最新批准在練習輪中可以穿短褲(星期二賈斯汀-湯瑪斯沒有參與),還有第一次泰格-伍茲參賽——這所有一切都讓他忘記了上個星期。在詢問他更多惦念失敗還是勝利的時候,賈斯汀-湯瑪斯說:“我對失敗的痛恨大於我對勝利的喜愛,不知道這樣能不能回答你的提問。”
 
他同時承認一些選手也許會因為遭遇他在捷恩斯公開賽中遭遇的那種沉痛失敗,從此一蹶不振。“可是我想我比那更堅強,”他說,“那不會對我的生涯造成影響。”
 
有鑒於25歲賈斯汀-湯瑪斯已經贏得9場美巡賽勝利,奪取過聯邦杯和大滿貫,並且參加過總統杯和萊德杯,看上去他說的話非常有可能。
 
至於比賽尾端失去領先?嗨,那是有可能發生的。“這個星期我有機會取勝,”他說,“那樣的話沒有人會再次談論。”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