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2/22
伍茲參賽墨西哥世錦賽門票已漲10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一條樹木覆蓋的道路,兩頭小小的開口處擠滿了年幼的和年長的球迷。一些人手裡拿著他們想簽名的帽子,另外一些人拿著手機,等待捕捉這個時刻。他們在墨西哥錦標賽中尖叫著一個單詞,它在任何語言中都不必翻譯。
 
“老虎!”泰格-伍茲最終過來了,他順路前往查普特佩克高爾夫俱樂部(Club de Golf Chapultepec)的練習場,那個時候音量開始增高。
 
無論去哪裡,他已經習慣了人們的這種對待,特別是去年他完全重返高爾夫,結束賽季贏得生涯第80場勝利以來。如果你將他帶到一個新的地方,比如貝勒裡夫鄉村俱樂部(Bellerive Country Club)參加美國PGA錦標賽,又或者因斯布魯克打威士伯錦標賽,感覺好似一場搖滾音樂會。這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帶著另外一個元素。這是他第一場在墨西哥的競賽。
 
“我確信能量會起來,人們相當激動,”伍茲星期三說,“我想昨天並未開門,可是那裡已經很多人了,許多會員、許多沒有上學的孩子。我確信餘下來的日子是一樣的,對我們而言可謂樂趣多多。”這對亞伯拉罕-安瑟(Abraham Ancer)而言肯定是一個很棒的經歷。他將在前兩輪與伍茲和布賴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同組出發。
 
墨西哥選手帶著個人最好的世界排名進入72人的陣容。亞伯拉罕-安瑟長在德克薩斯州南部邊境外的雷諾薩(Reynosa)。去年他參賽的時候世界排名僅為260位,而現在他的世界排名為61位。他知道自己有機會突破世界前50位,從而獲得美國大師賽資格。
 
他說自己的偶像是伍茲,與他一起比賽“將是相當難忘的經歷”。如果他太靠近布賴森-德尚博,那同樣是無法忘記的。墨西哥城的海拔高度大約7800英尺,不過這要看你對海拔高度怎麼定義,因為布賴森-德尚博指出那是9000英尺。
 
那麼7800英尺是錯的嗎?“也許,”布賴森-德尚博笑著說,“不僅僅是海拔高度。你可能使用空氣壓力系統,計算海平面到這裡的差,然後有效地加以改變。我的意思就是這個。”他同時提到沒有空氣阻力,旋轉率更慢衰減,這一切足以說明本周每個人的球都會飛出更遠的距離。
 
星期三,316碼開局第一洞,伊恩-保爾特準備使用一號木開球,可達斯汀-詹森攔下了他。“那樣做,難道不會飛過果嶺嗎?”達斯汀-詹森問。
 
伊恩-保爾特抬起頭回答道:“我的球在空中從來沒有飛過370碼。”
 
達斯汀-詹森前九洞與伍茲打過了,後來衛冕冠軍菲爾-米克爾森和瓊-拉姆加入了他們。這僅僅是最後一個練習日。可你看球道的右側,那仿佛去年查普特佩克的星期日。這就是老虎效應。
 
墨西哥是伍茲參賽的第21個國家(或地區),因此他已經習慣了第一次見到他的人們有何種反應。高爾夫在墨西哥仍舊處於嬰兒期,然而當世界上最知名的體育運動員來到這座城市的時候,吸引力會發生改變。今年,關注度增加了,絕大部分是因為伍茲。
 
薩琳娜斯集團(Grupo Salinas)於2016年夏天開始贊助這場世錦賽,當時伍茲剛剛從兩次腰部手術中恢復。那個時候沒有保證他的球技能否回來,因此上個星期當他決定參賽的時候,對於墨西哥的這一小撮高爾夫粉絲而言非常重要。
 
“老虎肯定移動著指標,”阿茲台克電視臺(TV Azteca)首席執行官本傑明-薩琳娜斯(Benjamin Salinas)在墨西哥錦標賽上是薩琳娜斯集團的頭號代表。“當他宣佈要過來參賽的時候,門票銷售躍升了10倍。他撼動了墨西哥。”
 
本傑明-薩琳娜斯已經宣佈在坎昆(Cancun)和巴亞爾塔港(Puerto Vallarta)再建第一梯台的兩處分會,其分會的總數達到了五處,目標是每個州一處。他表示已經有100個孩子參與進來,這說明開局是緩慢的。接下來,他的首要目標是建設公共的設施,某一點的時候要求政府幫忙,因為這個國家崇尚的是足球、棒球和橄欖球NFL
 
可是他們仍然知道老虎。“這場賽事對於展示可能性是什麼大有裨益,”伍茲說,“那之後是努力拓展途徑,努力爭取到孩子。我們可以讓他們對高爾夫運動興奮起來,可是當這樣的興奮度沒有轉化為參與度的時候存在問題。”興奮度方面看上去不成問題。
 
伍茲已經20年沒有在這樣的海拔上比賽過了,他以前去丹佛郊外的松樹城堡比賽過,因此他知道這裡會有一些調整,而這是一座他需要學習的新球場。伍茲擁有在熟悉球場取勝的歷史,其美巡賽80場勝利有42場來自7座球場。
 
可是這一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便展示了他可以在任何地方取得勝利。他已經在6座球場贏得這一賽事7次——西班牙瓦德拉瑪(Valderrama1999年),愛爾蘭茱麗葉山(Mount Juliet2002年),亞特蘭大郊外首府高爾夫俱樂部(Capital City Club2003年),三藩市哈代公園(Harding Park2005年)、倫敦郊外格羅伍(The Grove2006年)以及邁阿密附近的朵拉(2007年,2013年)。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