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6朵金花將出戰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衛冕冠軍阿泰雅將在425日至28日在日本莰城縣皇家高爾夫球俱樂部,帶領區內眾多高爾夫球新秀在第二屆亞太女子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上亮相。在世界業餘高爾夫球手排名榜上排名第8的泰國選手阿泰雅,在來自20多個國家的80位選手中排名最高。
 
中國軍團由二次歸來的葉雷領軍,她去年在該賽事的成績為289杆排名第20位。自2014年在上海別克邀請賽上,13歲的她持外卡參賽並一戰成名,取得個人並列第3和團體冠軍的成績。2017年全運會,助力上海隊奪得女子組冠軍。2018年初,在安妮卡邀請賽上捧杯;5月的美國女子公開賽資格賽,順利通過拿到大滿貫參賽資格。2018年別克LPGA錦標賽上獲得中國最佳業餘球員。隨團還有5位新秀分別為蔡丹琳、劉思芸、殷小雯、潘潔紅、王嘉怡。中國姑娘近年國際賽事成績斐然,不可小視!
 
除了阿泰雅,還有兩位曾在去年新加坡的賽事中與這位冠軍一較高下的選手也參加今年的賽事,她們分別是菲律賓的Yuka Saso和日本的Yuna Nishimura
 
17歲的亞運會冠軍Saso與她同名的日本選手Yuka Yasuda是緊接著兩位排名最高的選手,她們的排名分別為第34位和第17位。
 
這個賽事囊括了15位在世界業餘高爾夫球排名榜上前100的選手, 最大的代表隊伍共有8位選手來自東道主日本。也有來自高爾夫球運動還在萌芽階段國家的隊伍,包括孟加拉、關島、越南及科克群島。
 
這次在皇家高爾夫球俱樂部奪取冠軍的選手可以參加兩項女子大滿貫賽事 AIG英國女子公開賽及依雲錦標賽,並且還會得到參加2020年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錦標賽。
 
阿泰雅早在20177月她14歲的時候在女子歐巡賽(泰國冠軍賽)上就創造非凡,成為最年輕的冠軍選手。在2018年的英國女子公開賽和全日空錦標賽上,她一直是排名前茅的業餘選手,她曾在滙豐女子世界冠軍賽中排名第8。(以上三大賽事的驕人成績讓她毫無懸念地進入亞太女子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
 
“我非常高興可以再度亮相亞太女子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這一年來,我十分享受每一場賽事,全力以赴,我真心期待它的到來。“阿泰雅這樣說,她將在220日年滿16歲。
 
“去年在亞太女子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奪冠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它給了我許多參加大賽的機會,我感覺到它賦予了我在走向職業球手的旅途上很多寶貴的經驗。
 
亞太高爾夫聯合會主席Kei Muratsu這樣讚歎道:“又一次,我們最棒的業餘球手來參加這個冠軍的競逐,這樣有素質的參賽選手都來參賽說明了亞太女子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已在區內短短的一年裡成長起來。”“我們期待著迎接所有到日本參賽的選手,我們堅信她們會秀出一場與去年新加坡同樣精彩的大戲。”
 
R&A及亞太高爾夫球聯合會共同開發的亞太女子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目的在於發掘有潛質的球手,為亞洲的女子業餘精英球手開闢一條通往國際舞臺的道路。
 
R&A從去年開始啟動“女子高爾夫球憲章”,目的在於加強女性在該項運動的參與度。亞太女子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即是這樣一個由宣導者及亞太高爾夫球聯合會共同推動的專案,目的就是要推動在區內女性高爾夫球的普及率。Kabaya Ohayo集團及勞力士是該錦標賽的主要贊助商。IMG將負責賽事的營運及電視廣播。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