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3/13
伍茲表示脖子不再疼痛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根據美聯社報導,泰格-伍茲的脖子已經不再疼痛。對伍茲而言,關鍵是確保在他已經傷勢多多的生涯之中,不要因為傷病缺席更多比賽。
 
“我已經43歲,而且動了四次腰部手術,因此我要管理好現在的身體,理解自己有些星期情況好,有些星期情況糟,盡可能不要做過頭。”伍茲星期二在球員錦標賽上打完9洞練習之後說,“多年以來,我有努力過頭的時候,努力過頭過幾次。我那樣做的時候贏過幾場比賽,然而也因為這個緣故,我耽誤了好幾年。”上星期,伍茲選擇不那樣做,因此放棄了帕爾默邀請賽,儘管他曾8次在灣丘奪冠。
 
20174月,伍茲的脊柱做了融合手術,那是四年之中他第四次對背部進行手術。這一次手術讓他身體好轉,去年他贏得了巡迴錦標賽,參加了萊德杯,世界排名重返前15位。
 
伍茲表示,脖子問題第一次困擾他是去年夏天舉行的英國公開賽。在那裡,有人看到他貼了膠布。另外聯邦快遞杯季後賽那段期間,他偶爾也覺得不適。
 
上個月在捷恩斯公開賽上,問題又出來了,而隨後一周在墨西哥城,問題惡化。“它影響我的準備動作、上杆,以及揮杆全過程,”伍茲說,“那是循序漸進變壞的過程。那是因為我腰部做了融合手術的緣故。如果我不動的話,壓力必須要去向別的某個地方。手術之後保持柔韌性,壓力去到別的某個地方,對我而言,這一點未來十分重要。”
 
伍茲暗示,捷恩斯公開賽和墨西哥錦標賽自己各出現了6次三推,與身體上的問題有關係。他因此找了推杆教練馬特-基倫(Matt Killen)來幫助他。“過去一年,我好幾次見到馬特,因為他多次指導JT(賈斯汀-湯瑪斯)。我與JT打了許多場球,要不是巡迴賽的練習輪,要不是在家中,而馬特見過我推擊的次數足夠多,”伍茲解釋說,“我感覺我的推擊出了狀況,不過更多是姿勢上的。我在應用不同姿勢時出了問題。當我身體感覺好一些的時候,推擊也回來了一點點。可是我想知道到底哪裡出了問題,他發現了什麼。
 
“我希望他看一看,讓他對比一下我當前的準備動作與我推得好的時候的準備動作有什麼區別。整個生涯,我使用各種姿勢都推得很好。我已經做了許多不同的事情,可是我希望他看一眼,然後他提到了一些事情。”
 
伍茲希望一直等到球員錦標賽結束之後再來確定美國大師賽之前的日程。去年,他在下一周舉行的威士伯錦標賽上獲得亞軍,可是那之後立即會舉行戴爾科技世界比洞賽。這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2014年以來他一直不具備參賽資格。在具體問到世界比洞賽的時候,伍茲回答說:“如果沒有什麼問題出現,那麼我會參賽。”
 
無論如何,他並不擔心備戰美國大師賽的問題。賽事411日開始,伍茲要在那裡努力結束11年不贏大滿貫的歷史。估計這個星期情況好的話,他會前往德克薩斯州參加世界比洞賽,這意味著美國大師賽之前他總共會打5站比賽。過去15年,伍茲年輕一些,健康一些的時候,他在美國大師賽之前通常會打56站。
 
“迄今為止,今年我已經打了3場比賽,差不多就是這樣,”他說,“我計畫要打34場。如果我上個星期比賽了,那麼是4場,因此我基本上在我需要的位置上。今年我的戰果一直向好,我的技術也更為穩定了。因此我覺得通往四月的道路上,一切都按部就班進行著。”談到健康情況,伍茲並不認為那是一個太讓人擔心的事情。
 
在腰部手術之前很久,他的左膝蓋動了4次手術,其中最壞的時刻是2008年,他在多利松贏得美國公開賽之後。他同時處理過腳踝問題,而根據他的形容,2013年美國公開賽左臂也出過狀況。 “更重要的是背部,”伍茲說,“我必須要讓那活動起來,即便它是固定的。我需要讓別的結構靈活,這是我動那樣手術的問題之一。壓力必須要去向別的地方。我必須要保持身體健康,我必須要堅持住,我在這裡比賽的日子,必須要盡可能保持放鬆。”
 
就現在來看,伍茲要保證自己的球技在正確的方向,畢竟美國大師賽即將到來。今年的前三站比賽他還沒有掉出過前20位,可是他距離冠軍也沒有到過8杆以內。
 
球員錦標賽回到了三月的賽期,伍茲是144位參賽選手之中唯一三月(2001年)和五月(2013年)都贏過這一賽事的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