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巡賽Chuah專欄:球員錦標賽為何能比肩四大滿貫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從職業高爾夫球手轉行為知名電視球評的約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在其告別新聞發佈會上的一番即席演講,真可謂含金量十足。在談論其生涯高光點時,約翰尼-米勒說:“高爾夫應該只有5場錦標賽級別的賽事:球員錦標賽,然後是四大滿貫,其餘都只能算普通賽事。”
 
 
沒錯,約翰尼-米勒如此欣賞球員錦標賽,將其放到了四場大滿貫同一高度。而這充分說明了美巡旗艦賽事的崇高地位,以及球員錦標賽各個方面都堅守黃金標準,成為殿堂級賽事的典範。
 
71歲的約翰尼-米勒的評論無疑經得起考驗,因為他已經看到了方方面面。首先是作為一位好勝心極強的選手,他總共贏得25場美巡賽,包括兩場大滿貫;其次是作為NBC的首席高爾夫球評,這位球評因為豐富多彩、一語中的、無拘無束的評論而成為直播間舉世無雙的王者。
 
多年以來,球友、球迷和媒體常常討論球員錦標賽是否應該定位為高爾夫球壇的第五大滿貫。現實的情況是,這場錦標賽,毫無疑問雲集了來自世界各地最強的參賽選手,他們將打一座球員視之為高爾夫最純粹考驗的球場。可以說賽事在高爾夫球壇獨樹一幟。同時不要忘記,今年的錦標賽314日至17日舉行時,獎金將達到目眩神迷的1250萬美元。“這是我們精粹的集中展示,”美巡賽總裁傑伊-莫納漢(Jay Monahan)這樣評論道。
 
賽事的冠軍榜包括了人中龍鳳:從尼克勞斯到諾曼,從伍茲到米克爾森,從卡波斯到斯科特……再加上復興的泰格-伍茲,兩屆球員錦標賽冠軍,他將繼續趕超桑姆-史立德(Sam Snead)的美巡賽82冠紀錄。球迷可以預期:本周在TPC鋸齒草體育館球場,將有更多精彩的好戲上演。
 
伍茲還有兩場勝利便能追平桑姆-史立德的紀錄,肯定希望仿效尼克勞斯,第三次贏得球員錦標賽勝利。“我非常驕傲自己在最大型的比賽中表現卓越。十分明顯,大滿貫、球員錦標賽以及世界高爾夫錦標賽,我在這些賽事之中的戰績是很好的,”伍茲說。
 
今年的球員錦標賽改變了比賽日期。美巡賽將其旗艦賽事從原來五月的賽期,提前了兩個月。衛冕冠軍韋伯-辛普森相信這樣一個舉措是明智的。“我想這樣做,賽事的地位將進一步提高,”韋伯-辛普森說,“以前賽事放在五月份,可那個時候日曆年上已經有一場非常大的比賽:美國大師賽。而現在放置在三月份……每場賽事都是大賽,然而這就是年度第一場真正大的賽事。我想當球員們來到這裡,知道世界上最優秀的選手本賽季將第一次聚集在一起競逐獎盃,那種感覺將十分特別。”
 
2016年聯邦快遞杯總冠軍麥克羅伊肯定也有這種感受。在球員錦標賽中三次獲得前十,他這樣說:“我真的很喜歡這樣,因為從三月開始一直到七月份,將有五場真正大型的比賽,然後八月份在季後賽中達到高峰。現在的日程更為密集,對球迷而言是好事,因為你將更頻繁地見到世界上最優秀的選手打同一批比賽。”
 
為了紀念日期的轉變,2019年球員錦標賽冠軍將史無前例地舉起純銀鍍24K金獎盃。由蒂芙尼訂制,這座獎盃使用世界先進的3D技術,象徵著美巡的模範賽事進入了全新時代。
 
使用一種叫“電鑄”的工藝,蒂芙尼公司和美巡賽一開始從美巡賽標誌中揮杆的高爾夫球手得到啟發。然後通過複雜的電腦建模,設計師將球員錦標賽38位不同冠軍的面貌融入了進去。
 
韓國高爾夫球手崔京周,2011年成為球員錦標賽的第一個亞洲冠軍,也很榮幸地將自身的元素融入到了新的獎盃之中。“獎盃看上去很漂亮,我知道其製作工藝十分複雜,”美巡賽上最成功的亞洲球員說,“球員錦標賽勝利是我最重要、最戲劇性的時刻。那一天,許多韓國球迷為我尖叫,為我歡呼,我仍舊清晰記得那一幕,甚至那發生在大約10年前。”
 
亞洲是否能第三次贏得球員錦標賽要看泰國選手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中國選手李昊桐,印度選手安尼班-拉西裡(Anirban Lahiri)、中國臺北選手潘政琮,日本選手松山英樹,以及2017年冠軍、韓國選手金時沅。23歲的金時沅兩年前取勝震驚了高爾夫世界。作為球員錦標賽最年輕的冠軍,他因此成為了高爾夫傳奇的一部分。他本人相信亞洲選手可以挑戰TPC鋸齒草。
 
“任何時候我來到TPC鋸齒草競技場,我都有一種自豪感,” 
金時沅說,“這對我而言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感覺這好似我的主場,因為我以前在這裡贏過。”(作者:Chuah Choo Chiang,美巡賽高級傳訊總監)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